俞敏洪“水逆”?给老人发钱惹争议,东方甄选又被投诉“看人下菜碟”

俞敏洪“水逆”?给老人发钱惹争议,东方甄选又被投诉“看人下菜碟”
2023年11月01日 15:10 媒体滚动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来源:北京商报

  这不是一个和平年代,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记者丨 陶凤

  10月16日,雷军一句“别着急,这次产品很很很强”登上微博热搜。

  16日上午,高通官宣2023骁龙峰会将于10月25日-26日举办。按照以往惯例,小米14大概率会在高通发布会之前开启预热,于是有了以上的回复,“米粉”们马不停蹄找雷军催更。毕竟小米这次要“开大”了,除了小米14系列,即将发布的自研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也备受关注。

  不过,也有网友对小米近年来的品牌定位和产品质量存疑。他们认为小米如今是低价的代表,性价比不如从前,且产品质量一般,与雷军曾多次承诺的产品质量保证相悖。

  过去三年,高端战略一直是小米发展的重中之重。所谓高端,内部看是转型之战,外部看是生死之战。中国手机厂商在经历各种各样的被迫成长,这样的成长是小米这几年最痛苦、最艰难甚至最不被看好的成长。

  2023年6月,小米在印度的分公司被指控非法向国外转移资金、涉嫌违反《外汇管理法》。印度执法局曾扣押小米555.1亿卢比资金,约合人民币48.2亿元,这几乎相当于小米2022年经调整净利润的56.7%。

  从2022年开始,小米在印度市场就开始走“下坡路”。一方面,小米自2014年进军印度后,在2017年便成为印度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另一方面,近年来小米在印度的地位有所下滑,加上当下来自政策层面的风险,小米出海战略逐渐陷入僵局。

  不过,从小米发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中似显示,小米似乎已经走过了至暗时刻。第二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674亿元,环比增长13%,经调整净利润51亿元,同比大增147%,为2021年Q4以来单季度最高利润表现,远超市场预期。截至2023年上半年,小米经调整净利润84亿元,已接近2022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水平。

  据Canalys数据,二季度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连续12个季度稳居前三,市占率环比提升1.6个百分点,达12.9%,整体出货量为3290万台,业务收入环比提升4.6%至人民币366亿元,毛利率为13.3%创历史新高,同比提升4.7个百分点。据Canalys数据,在国际市场中,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全球51个市场排名前三,在61个市场排名前五, Q2小米在欧洲和中东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均提升至第二,继续保持国际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1

  1

  网友:好几个客服说的都不一样,下单的时候没有告知使用期间啊。

  10月31日,据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发布消息,有66名消费者在其平台集体投诉称,东方甄选淘宝直播间主播宣传下单后会返还红包,该红包可以用来付尾款、买现货等,并提及“零元购”;结果付尾款时间还未到,红包就已经过期,导致其损失数百元。消费者认为东方甄选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高价购买。

  随后,东方甄选方面回应称,“正在处理,这个问题昨天已经反馈给客服”。

  而东方甄选天猫客服回应记者称,“买就返红包”一直都是5天有效期,主播曾提示过使用时间;该红包可以用于购买直播间其他商品,过期后不支持延期,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不便。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如果是一个两个,可能是消费者没注意,但是大批量客户反馈这个问题,东方甄选就应该考虑在执行过程中是否有问题或漏洞,然后妥善处理。”

  一些消费者表示,“客服在吊着消费者,好几个客服说的都不一样”“找诸多理由敷衍”,重要的是“在产品讲解下单的时候没有告知使用期限,谁天天蹲直播间”。

  不过,有个别网友提出,“快的人已经找客服解决问题了,大家快去,他们客服很效率!”

  这边被质疑“虚假宣传”,那边俞敏洪宣称“年龄越大对家乡思念越浓,回村给每位老人2000元。”

  就在投诉事件被曝出的前一天,10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10月28日,在第四届江阴发展大会上,俞敏洪发言表示,他前一天回老家,给村上的老人每人给了2000元。

  俞敏洪称,他的投资公司本就在江阴,新东方在未来的五年左右的文旅投资大概是要做到50亿元到100亿元。第二块就是农产品和生活用品的销售,江阴造的生活用品其实挺多的,他愿意一直无偿地为江阴的品牌做宣传。他还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可能的话帮江阴办一所徐霞客旅游学院。

  10月30日下午,夏港街道葫桥村村委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27日,俞敏洪回到他原来居住的村蔡家埭,给村里13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了2000元现金。该工作人员称,蔡家埭目前有20多户村民。

  天眼查App显示,1962年9月4日,俞敏洪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夏港街道,民盟成员,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是东方甄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受益所有人。

  根据东方甄选8月发布的2023财年年度业绩显示,东方甄选2023财年的营收约为45.10亿元,较202财年同期的8.98亿元增加401.91%,较2022财年的持续经营业务收入增长650.98%;净利润为9.71亿元,2023财年为净亏损5.3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