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东生物:积极保供布洛芬注射液 坚守上市药企责任担当

苑东生物:积极保供布洛芬注射液 坚守上市药企责任担当
2022年12月26日 03:03 上海证券报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叠加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等因素,退热、镇痛、止咳、抗病毒等药物市场需求明显增长,一些药品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做好药品稳产保供。

  苑东生物(股票代码:688513)日前在公众号表示,公司已启动布洛芬注射液保供行动,坚守上市药企的责任和担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力做好新阶段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公司表示,目前防疫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抗疫用药一时成为市场紧缺品,尤其是解热镇痛类的药物。因此,公司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多方协调原材料,重点供应非甾体抗炎药物以满足民生用药需求。针对退热镇痛市场需求激增情况,公司快速响应并建立了全面药品保供计划,加大生产力度,多措并举扩产保供稳价。公司立即从各个子公司调派人手至高新园区进行支援,采取24小时三班倒制,重点保供市场急需短缺药品芬立平■布洛芬注射液。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苑东生物的芬立平■布洛芬注射液于2018年首仿获批上市,被《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定为标准制剂,也是目前国内市场唯一具有6个月儿童使用以及镇痛和退热双适应症的布洛芬注射液。除此之外,芬立平■布洛芬注射液具有《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专利,相比原研制剂相容性更好;支持多溶媒使用,可以适合不同人群患者等优势特点。芬立平■布洛芬注射液市场认可度较高,已于2021年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根据米内网全国重点省市公立医院数据库,连续三年(2019—2021年)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另外,苑东生物其他主要产品也稳居市场前列。公司半年报显示,根据米内网全国重点省市公立医院数据库2021年度数据,公司9个主要产品中的盐酸纳美芬注射液、布洛芬注射液、伊班膦酸钠注射液3个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依托考昔片、乌苯美司胶囊4个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注射用复方甘草酸苷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达比加群酯胶囊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四,体现了出公司产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的差异化立项思路为公司奠定了良好的竞争基础,浙商证券认为,苑东生物2022年H1利润率明显高于国内仿制药龙头公司,可以从侧面体现出公司在壁垒品种立项上的竞争优势,同时看好公司差异化立项及产品储备。

  除此之外,苑东生物已逐渐进入制剂国际化的窗口期,2022年5月公司盐酸纳美芬注射液向美国FDA申报ANDA申请并已获受理,曾于2021年获得FDA的CGT(竞争性仿制药疗法)资格及优先审评资格。盐酸纳美芬注射液作为第二代阿片类解毒剂,是海外市场紧缺药品,有助于解决海外某些国家阿片滥用的问题。苑东生物表示,公司国际化重点在特色解毒剂领域进行深度的开发,逐步建立起阿片解毒剂技术平台,开发高壁垒的注射液及鼻喷剂系列产品。相信随着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和产品落地,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成长空间和发展前景,成为立足国际的差异化立项的医药高端制造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