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能源逾33亿元投建光储一体化项目

深圳能源逾33亿元投建光储一体化项目
2022年11月29日 03:26 证券时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11月28日晚间,深圳能源(000027)披露一则投资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深能北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控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能疏勒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疏勒新能源),拟投资建设深圳能源疏勒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5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33.53亿元。

  具体来看,33.53亿元的总投资中自有资金为6.73亿元,其余投资款拟通过融资解决。“考虑到北方控股公司资金情况,本次拟由深圳能源为上述项目向北方控股公司增资6.73亿元,北方控股公司为上述项目向深能疏勒新能源公司增资6.7亿元。”深圳能源表示,增资后深能疏勒新能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增至6.73亿元。

  据介绍,深圳能源疏勒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依据“总体规划、分批建设”的原则,拟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即本项目位于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境内,拟建设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同时配套125兆瓦/50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设施。

  对于此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深圳能源表示,该项目属于公司首个集中式、规模化的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投资建设本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深圳能源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助力公司后续在当地清洁能源项目的布局建设,符合国家能源发展趋势。

  近年来,全国多地对新建风光项目的配储比例及时长做出了相关规定,电网企业、地方能源公司也围绕存量或增量大型风光项目,开展储能设施的招标。东方证券一份研报指出,国内储能电站发展的核心驱动在于政策要求新能源发电机组强制配储能,据其预计2022年储能电站装机量将达到35.8GWh,到2025年增长至118.8GWh,2021-2025年复合增速为64%。

  不久前,深圳能源于10月31日公告了另一个投资项目,公司控股子公司龙华深能科技公司拟投资建设深圳能源-西门子能源合作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22.22亿元,其中自有资金为8.98亿元,其余投资款拟通过融资解决。

  此外,深圳能源还在加码布局风电业务。6月29日,深圳能源发布公告称,全资孙公司苏尼特左旗公司拟建设50万千瓦特高压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30.49亿元。

  资料显示,深圳能源主营包括各种常规能源和新能源的开发、生产、购销,以及城市固体废物处理、废水处理和城市燃气供应等。

  2022年三季报显示,深圳能源前三季度营收约267.88亿元,同比增加24.99%;净利润约17.76亿元,同比减少39.96%。对此深圳能源表示,主要由于燃料价格持续高涨,燃煤、燃气电厂收入成本倒挂。另外,2022年1-9月,公司所属电厂累计实现上网电量433.21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7.31%。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