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培动力拟取得 无锡盛邦58.5%股权

华培动力拟取得 无锡盛邦58.5%股权
2022年11月16日 03:44 证券时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华培动力(603121)1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2.51亿元收购无锡盛邦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无锡盛邦”)50.2%的股权,并向其增资1亿元。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无锡盛邦58.5%股权,无锡盛邦将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无锡盛邦拥有18年的汽车传感器研发制造经验,主要业务包括汽车传感器、新能源产品、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主要产品为机油压力温度传感器、进气压力温度传感器、速度位置传感器、尿素品质传感器、排温传感器等,是国内商用车传感器领域规模领先的自主品牌。无锡盛邦的主要客户包括潍柴动力一汽解放、玉柴、云内、康明斯、陕汽、三一重工等国内外领先的柴油机厂商及重卡和工程机械领域的厂商。

  无锡盛邦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净利润-1790.82万元,202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969.52万元,净利润-2598.07万元。

  根据华培动力之前的公告,公司拟合计分4期收购相关股东持有的无锡盛迈克100%股权,其中首期收购51%股权,2021年第2期、2022年第3期、2023年第4期分别受让18%、15%、16%的股权。

  华培动力今年6月9日公告,近期公司完成了对无锡盛迈克第3期15%的股权收购,无锡盛迈克股权变更工商登记于2022年6月7日完成,收购完成后持有无锡盛迈克股权比例为84%。

  华培动力在11月15日晚披露的最新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无锡盛邦将与公司现有传感器子公司——无锡盛迈克形成协同发展,从而进一步拓展公司传感器事业部战略版图,加快公司战略转型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通过本次交易,华培动力多品类传感器的开发能力及市场地位能够得到进一步夯实。传感器品类将涵盖基于陶瓷压阻、陶瓷电容、MEMS压阻及其充油芯体技术和玻璃微熔技术的全量程压力传感器,基于磁电式和霍尔式传感技术的速度、位置类传感器,以及尿素品质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