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上半年净亏损68.99亿元,出售多处资产以回笼资金

富力地产:上半年净亏损68.99亿元,出售多处资产以回笼资金
2022年09月01日 18:35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8月31日晚间,富力地产(02777.HK)披露2022年半年报情况。

  财报显示,富力地产上半年营业额由2021年同期的359.46亿元减少58%至151.49亿元,毛利率18.9%,同比减少3.4%。对于减少的原因,富力地产称,这是由于平均售价作出调整以加快销售步伐,以致影响了公司的毛利率。期内富力地产净亏损68.99亿元,上半年交付销售物业1885000平方米,同比减少54%,整体平均售价为8000元/平方米。投资物业租金4.09亿元,同比减少23%。

  2022年上半年,富力地产出售了多处资产以回笼资金,出售的项目涉及离岸和境内项目。4月份,富力地产完成出售伦敦的Vauxhall Square, 代价为9570万英镑。出售Vauxhall Square让富力地产可抵销2022年到期的负债,并变现若干额外流动资金作营运资金用途。除出售Vauxhall Square外,富力地产还出售One Thames City (OTC,位于伦敦的一个同类项目)的50%所有权,代价为26.6亿港元。富力地产称,出售OTC项目为一宗大型交易,能够进一步减少公司原本无法在到期时偿还的即期负债。至于中国境内,富力地产出售位于福州的一家酒店,代价为4.3亿元。富力地产表示,出售该酒店为积极将现有投资物业套现以产生额外流动资金计划的一部分。随着产生收入的资产成为对长线投资者具吸引力的投资,预计出售资产计划将会继续进行。

  除了出售资产之外,富力地产表示,公司还积极与境外及境内票据持有人及债权人接洽,就即将到期的循环贷款磋商友好的解决方案,以避免在融资市场欠缺流动性的情况下发生潜在违约。富力地产高级管理层认为,所采取的方法为根据信贷投资者的性质及债务融资的类型分析现有的可行选项。总体而言,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延长或再融资约49亿美元或等值的境外优先票据,以及33.5亿元的境内债券。

  2022年上半年,富力地产将4月及5月到期的19.5亿元及14亿元的境内债券到期日延长一年。

  富力地产称,债券重组完成后,集团的即时现金流及到期情况得以显著改善,因为近期到期的票据获延期,也可以选择将未来十八个月内到期的所有票据的利息支付推迟至重组两年届满日时。按照富力地产的计划,2022年下半年集团将继续积极与投资者洽商,以进一步改善流动性状况。

  截至9月1日收盘,富力地产报1.65港元/股,涨幅1.23%。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富力地产 Square 资产 物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