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2021中国所有业务强劲增长 全球粮食危机正加剧

先正达:2021中国所有业务强劲增长 全球粮食危机正加剧
2022年04月06日 04:3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6日消息,日前,全球农化集团先正达集团公司发言人对新浪财经表示:全球粮食危机早在俄乌冲突之前已经发生,俄乌冲突只能说是加剧了这种粮食危机。

  先正达表示,就公司运营而言,先正达必须要更严格控制成本,以减少对产品的提价。

  先正达集团日前公布了2021年全年以及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集团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3%,达282亿美元。全年EBITDA46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4%

  其中,先正达集团在中国所有业务单元均取得强劲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4亿美元。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业务营业收入增长超过一倍,达到18亿美元,为农民提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解放方案。如今,先正达在中国MAP技术服务中心新建167个,总数达492个。

  对于日前关于粮食市场的紧张形势,该集团对新浪财经表示,粮食危机已经发生,这体现在全球饥饿形势加剧,以及食品价格暴涨。

  根据全球食品政策研究中心的报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出口贡献了全球贸易中12%的卡路里。大约4亿人都要依靠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粮食生存,所以乌俄在全球食品供应链中至关重要。

  这两个国家也是诸多关键的谷物和菜籽的前五大出口商。乌克兰的葵花籽油贡献全球市场的五成。北非和中东50%以上的谷物进口都是来自乌俄;乌克兰是欧洲,中国,以及北非市场的玉米主要提供商。 

  作为粮食危机的第二个体现,就是化肥价格可能因为乌俄冲突而有所上涨,促成粮食价格上扬,或者加剧粮食短缺。对此,先正达给新浪财经回应称:农场主经济学涉及几个不同的因素:他们种植什么样的谷物,用什么样的技术,土地的质量,是否需要灌溉,以及谷物的价格。

  同时,是用以全球贸易的谷物和当地消费的谷物也有很大差别。通常来说,供应当地消费的农场主会受到更大挑战。全球贸易的谷物价格非常高,所以受到生产成本提升的影响较小。

  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在农业发展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且尽可能保障食品供应。我们很自信这种现状不会改变。对于中国的形势,先正达集团对新浪财经评论说。(郝倩/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