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电竞剧本杀 酒店“新物种”逆势增长

融合电竞剧本杀 酒店“新物种”逆势增长
2022年04月06日 01:17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电竞酒店、电影酒店、健身酒店、剧本杀酒店……疫情期间,以本地客源为主的“住宿+X”新业态正在逆势增长。

  在需求多样化的驱动下,中国住宿产业的业态也日益多元化,经营者在空间运营方面持续创新,从最核心的住宿及过夜市场延伸到了休闲、娱乐、社交等领域,“住宿+X”逐渐成为非标准住宿领域最具活力的一股创新力量,催生了电竞酒店、电影酒店、健身酒店、剧本杀酒店等“新物种”。

  在科幻风格的酒店房间内,“坐拥”高端配置的电脑和专业电竞椅,和三五好友相约“开黑”(对战游戏中面对面交流)——玩家找到了相聚好去处,酒店也突破了外来游客才有住宿需求的限制,电竞酒店2021年起迅速席卷各大城市。如今,电竞酒店不仅有电脑、电竞桌椅等基本配置,一些特色酒店还安排了太空服体验、摩登月球、太空历险、机场塔台模拟器等需要搭载场景或VR设备等让体验感更强的游戏。为了营造更好的环境,不少酒店还配备有空气净化器和排烟系统。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于普通酒店的是,因为电竞酒店的电竞性质,未满18岁的顾客是不能办理入住的。

  换装、与真人NPC互动、在酒店房间寻找线索、解谜……年轻人最爱的剧本杀也逐渐渗透到了酒店,“酒店+剧本杀”沉浸式实景游戏成为了一种新的潮流。桌面剧本杀、实景剧本杀、两天一夜式剧本杀等产品深受剧本杀爱好者欢迎。“剧本杀”酒店或主题房也成为2021年国内住宿市场最热门的细分领域之一。分析认为,与传统住宿业态相比,将社交等需求纳入其中的创新业态有着相对更高的重复消费比例和更加稳定的客源。

  电影酒店、健身酒店顾名思义,是将传统的休闲、健身方式融入进住宿环境。酒店不仅在硬件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也在空间氛围方面融入了更加丰富的艺术形态。比如电影酒店,空间被模块化设计,不同的场域给出不同的体验感,电影氛围不离其中。大堂犹如电影片场,走廊则是影视博物馆,各大主题客房实现体验中的酣畅,提供不亚于影院的功能与氛围。此外,电影情景式投影、艺术装置、互动影像空间、电影宣发空间等,将电影艺术的体验感拉满。

  文/本报记者 陈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