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德国将从5月起取消强制隔离义务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德国将从5月起取消强制隔离义务
2022年04月06日 01:37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4月5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宣布,从5月1日开始,新冠病毒感染者将不再需要强制隔离,但卫生部门“强烈建议”感染者自觉进行5天的隔离,避免与他人接触。据悉,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已就此达成协议。

  具体来看,德国卫生部门建议感染者每天进行自我测试并减少人员接触,直到检测结果呈阴性为止。而医护人员如发生感染,则应立即停止工作,直至5天后快速测试或核酸测试结果呈阴性。

  此前,德国规定的隔离检疫期为10天,隔离者也可以在7天后凭阴性的核酸检测结果提前结束隔离。劳特巴赫当天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重新调整负担过重的卫生部门,以便他们能够完成现在最重要的工作。” 劳特巴赫指出,卫生当局需要专注于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分,包括诊所和护理机构员工的预防、隔离和检疫等。

  不过,部分专家和社会组织对德国联邦卫生部的这一决定提出了反对意见。免疫专家瓦策尔表示:“该决定向民众传达的信息是,即使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也可以继续参与公共生活。这是错误的方向。”德国社会协会和德国患者保护基金会则批评政府不再重点保护高危人群。德国工会联合会也警告说,员工很难进行“自觉隔离”,因为这会造成经济损失,政府应该回答如何补偿“自觉隔离”期间的经济补偿问题。(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