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券商总经理辞职,刚刚入职一年多

这家券商总经理辞职,刚刚入职一年多
2021年12月16日 00:00 券商中国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这家券商总经理辞职,刚刚入职一年多,所为何因?来看独家回应

  12月15日,券商中国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证券总经理杨玉成已经确认将从公司离职。对此,杨玉成对券商中国记者回复,辞职属于“集团工作调动”。

  杨玉成是资本市场老兵,2020年5月份离开东方证券加入上海证券,经历了上海证券控股股东由国泰君安变成百联集团。杨玉成在上海证券比较注重以私募销售为主的财富管理业务,多次出席公开场合也是为相关业务站台。此外,杨玉成还主管着上海证券的研究等业务,近期公司研究业务一直在持续发力。

  券业老将确认离职

  杨玉成的离职传言已经有一段时间,12月15日,杨玉成对券商中国记者回复,辞职属于“集团工作调动”。

  公开信息显示,杨玉成出生于1965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并在该校有长达6年的执教经历。在加入东方证券之前,杨玉成曾在君安证券、上海大众科技创业、申能资管、申能财务等多地任职。

  在2004年加入东方证券后,杨玉成先是担任财务总监、副总经理,2007年-2009年回归申能财务担任总经理。2009年7月,杨玉成正式担任东方证券副总裁,并陆续兼任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等职。

  至2019年年底,除东方证券副总裁之外,杨玉成还任职东方金控董事长、东方花旗证券监事会主席、长城基金董事等职。2019年,杨玉成在东方证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421.78万元。

  2020年5月,杨玉成空降上海证券,并担任公司总裁等职务。杨玉成入职上海证券之后,一直主抓财富管理等业务,多次出席公开场合也是为相关业务站台。杨玉成认为,在行业充分竞争的情况下,券商转型首先要认清形势,做好财富管理蓝海的科学布局,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服务客户。

  2021年7月18日,上海证券首家总部直管旗舰营业部——北外滩(东大名路)中心证券营业部正式开业,定位于面向私募机构客户、高净值客户以及企业客户。

  “自从股东百联集团入驻以后,我们上海证券也在秉持着资本市场的监管要求、客户需求,以及我们内在的发展诉求,坚定地走在金融科技以及财富管理转型的大道上面。”杨玉成在开业典礼上谈道。

  此外,杨玉成还主管着上海证券的研究等业务,上海证券的研究所长期以对内服务的职能为主,在百联集团入驻以后,研究所的诸多职能转向为百联集团旗下的资产提供金融研究与战略支持。就在近期,上海证券研究所也在向卖方转型,目前正大力扩充研究团队,已从业内引入不少卖方分析师,包括原国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浩、原东亚前海证券地产首席金文曦等。

  业务持续转型,上市传言频现

  上海证券因为历史原因,此前一直长期被国泰君安控股,但是同业竞争等问题严重限制其发展。

  2020年12月12日晚间,证监会披露公告,核准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主要股东、控股股东。上海证券注册资本由26.1亿元变更为53.27亿元,并由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依法认购上海证券新增26.63亿元出资、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依法认购公司新增5326.6万元出资无异议。

  2021年1月19日,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会员受理了由上海国际集团提交的关于上海证券办理产权变更登记的申请。上海证券国有产权登记自即日起,划归百联集团,百联集团登记成为上海证券控股股东。

  控股股东变更前后,上海证券开始了自上而下的变革,原国君系高管离开,券业老人何伟、杨玉成等组成了新的领导层,公司的整体战略业更加清晰。

  何伟在此前的文章中介绍,2021年初,公司控股股东正式变更为百联集团,新股东入主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从股东会、董事会层面推动制定公司新的发展战略。公司重新梳理了文化理念和核心价值观,正在制定与之相契合的发展战略。

  新的发展战略提出将公司发展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品牌知名的、有专业特色的财富管理型券商”的愿景与目标。

  基于这一愿景,上海证券在私募、财富管理、研究等业务上全面发力,多项业务已开始大刀阔斧的转型。其内部员工透露,自从新股东及新的领导层到位以后,公司上下面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个业务线也在不断扩招。

  以私募业务为例,杨玉成在7月18日的活动上介绍,上海证券以机构业务转型为目标的私募季活动取得了丰硕的结果,“今年的目标是引进200个产品、达到300亿元的规模。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将近180个产品。预计在8月底,我们就可以完成全年的目标。”

  上海证券上市的传言也一直存在,此前,有消息称,百联集团考虑将上海证券借壳上海物贸A股上市。虽然上海物贸很快发布公告表示,未接到控股股东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上述报道事项的有关信息,也未参与或筹划相关事项,但各方对于百联正式入股后的动作,却是猜想纷纷。

  据悉,目前上海证券已经开始做一些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但尚无具体时间表。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未上市的券商中,上海证券的综合经营实力居于前列,股东方百联集团也对公司上市有着较高期待。但具体时间表则取决于公司牌照齐全及相关上市规定。

  不过,目前上海证券在牌照方面确实存在较多短板。杨玉成此前就表示,上海证券还有很多牌照比较欠缺,比如没有公募基金牌照、托管牌照、PE牌照,这些都要尽快申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6 概伦电子 688206 2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