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晚若宣布加速Taper,股、债、汇会如何反应?

美联储今晚若宣布加速Taper,股、债、汇会如何反应?
2021年12月15日 21:2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Wind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市场人士目前普遍认为美联储大概率今晚会宣布加速taper进程并为提前加息铺平道路。策略师认为,加息对股市未必是个坏消息。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收紧预期对美债收益率上行压力会被一些其它因素抵消。

  布朗咨询公司(Brown Advisory)固定收益部门主管汤姆•格拉夫(Tom Graff)认为这些通胀数据需要显示出明显的减速,否则一旦紧缩结束,通胀数据就会上升。格拉夫表示,他预计美联储明年可能上调指标利率三次,最早可能在4月开始。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执行长戈尔曼(James Gorman)表示,在当前经济增长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应该尽快加息,以应对未来的经济低迷。

  CNBC的美联储调查发现,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把缩减规模扩大一倍,至300亿美元,这将在3月前大致结束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包括经济学家、策略师和基金经理在内的31名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开始一系列加息举措,未来两年每年大约有三次加息。预计到2023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从目前接近零的区间攀升至1.50%。

  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份首次加息,这与9月份的调查结果大相径庭,当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前首次加息。

  加息对股市未必是坏消息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加息步伐对股市至关重要,因为在较慢的紧缩周期中,股市往往表现更好。她表示,较慢的加息步伐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一个周期内多次加息,但比方说,每隔一次政策会议都会加息。

  “强劲的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复苏和通胀上升,显然已促使美联储加快关注政策转变,尤其是结束量化宽松政策。”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兼全球配置投资团队负责人Rick Rieder表示。“这种转变早就该发生了,而且很明显,这也将为美联储提供主动权,在明年头几个月需求可能持续高企且通胀仍强劲的情况下,调高利率是合适的。” Rieder称。

  一些分析师认为,明年晚些时候,通胀可能会开始下降。虽然“粘性通胀”仍是一个风险,但到3月底,供应链短缺的缓解应有助于“缓慢”将生活成本的上升降至“更舒适的水平”。

  本轮美联储收紧对新兴市场货币影响有限

  CBA外汇策略师金•曼迪(Kim Mundy)表示,外汇市场交易员们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两件事:第一,他们是否会加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第二,政策制定者是否会在他们点阵图中对加息预测提前。

  市场一直认为,美联储将在3月前后结束债券购买,然后在2022年进行一次或两次加息。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从目前的150亿美元每月缩减增加至250亿至300亿美元。Mundy表示,缩减加码数值处于该区间的低端,可能会导致美元在短期内走软。

  对于收紧对亚洲汇市的影响,分析师认为这次影响会非常有限。2013年,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引发了“缩减恐慌”。亚洲新兴市场遭遇了资本急剧外流和货币贬值,迫使该地区的央行提高利率。

  亚洲总体而言,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央行都准备得非常充分。外汇储备处于历史高位,关于美联储收紧政策的观点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传达,大华银行(UOB)市场策略主管Heng Koon How表示:“当美联储真的开始加息时,我们应该能够应对更多所谓的热钱资本外流。

  美债收益率未必迅速走高

  一般来说,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前期,美债收益率会急剧攀升。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即使在通胀居高不下情况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远低于去年11月接近1.7%的高点。

  对此,Sevens Report的汤姆•埃萨耶(Tom Essaye)表示,全球主要债券市场联动性依然非常强,在德国和英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之前,美债收益率很难持续上升。如果欧洲这些地区因为疫情再次考虑封锁,那将对收益率的上升趋势产生压制。

“股王”苹果市值逼近3万亿!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