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铺黄金IPO被否,下周10家公司IPO上会,招标股份将闯关创业板

老铺黄金IPO被否,下周10家公司IPO上会,招标股份将闯关创业板
2021年07月25日 10: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老铺黄金IPO被否,下周10家公司IPO上会,招标股份将闯关创业板

  记者 | 赵阳戈

  本周上会的公司运数可不怎么好,共计被否2家暂缓2家,后续如何,结果犹未可知。新的一周里(7月26日至30日),将共计再有10家公司闯关。

  创业板:背靠福建国资委,招标股份来了

  继本周5家公司成功创业板过会之后,下周(7月26日至30日)同样安排了5家公司登场。其中7月28日有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会;7月29日将另有星辉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标股份”)、宁波天益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登台。

  招标股份成立于2016年12月8日,注册资本2.06亿元,控股股东招标集团,实控人福建国资委。该公司是专业从事工程监理、试验检测、招标服务、测绘与地理信息服务、勘察设计以及其他技术服务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服务提供商,具备实施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能力。工程咨询是以技术为基础的服务行业,为工程建设提供全过程、专业化服务,包括招标服务、勘察设计、工程监理、试验检测、工程测量测绘、造价咨询以及养护加固等服务,是典型的智力密集型行业。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招标股份报告期内,业务主要集中在福建省,来自福建省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均超过90%,其中来自福建省的收入中由福建省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9.84%、87.06%、87.66%,占比较高。

  受理方面,亮相一家新公司: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废塑料改性再生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电子废弃物的回收、拆解与综合循环利用以及废塑料的改性再生。其控股股东正是格林美(002340.SZ)。

  科创板:2暂缓1被否

  本周的科创板共计4家公司上会,最终只有1家成功晋级,1家被否2家暂缓。

  被否掉的是赛赫智能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赫智能)。据说明书,该公司属于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主营业务为汽车车身成型系统、总装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销售的主要产品包括车身成型系统、车轮装配与检测系统、其他整车总装与整车下线检测系统等三大主要产品。

  上市委在现场主要问询了赛赫智能5个问题,首当其冲便是问询赛赫智能是否已向合肥市肥东县人民政府提交关于延后发行人对爱斯伯特出资期限的申请,预计何时可以获得肥东县人民政府的相关批复,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

  暂缓的公司系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影石创新”)。前者是一家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发现、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中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生物技术公司,现阶段在抗肿瘤领域重点推进的8款化合物,涵盖多个热门靶点,其中7个化合物处于临床研究阶段,1个化合物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后者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全景相机、运动相机等智能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以全景技术为基点的全球知名智能影像设备提供商,发展形成了由全景技术、防抖技术、AI影像处理技术、计算摄影技术等为核心的技术体系。目前影石创新推出的智能影像设备产品覆盖全景新闻直播、国防军事、政法警务、全景街景地图、VR看房、全景视频会议等领域。

  下周,科创板上市委安排了3家公司上会,其中7月29日亮相的是北京华卓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南方模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月30日登场的是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主板:老铺黄金被否

  主板方面,本周同样也有一家被否:老铺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老铺黄金)。

  公开资料显示,老铺黄金也是一波三折,其2020年6月24日便抛出了招股说明书,好容易等到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安排其在4月22日上会,但最终在上会前夕的4月21日卡壳,因自己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发审委决定取消对其的审核。如今提气再战,却最终折戟,被拦在了A股城门下。

  据悉,老铺黄金是集中国古法手工金器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多渠道零售于一体的专业运营商。公司产品按古法手工金器工艺分为花丝类、镶嵌类、錾刻类和素面类金器。老铺黄金线下店铺/专柜全部采用自营模式,截至2019年,线下店铺/专柜数量18家,分布于北京、深圳、香港、沈阳、南京、杭州、厦门、西安等地的核心商业中心;另外,老铺黄金开设了天猫旗舰店、微信精品店,进行线上销售渠道布局。

  说起来,在老铺黄金之前,另一个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周六福”),也曾在2020年10月29日上会之时被否掉,当时的保荐人为广发证券。时隔数月之后,周六福再接受中信建投的辅导,并于2021年2月25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准备再冲IPO。

  在上市公司中,同类公司已有很多,周大福(1929.HK)、六福集团(00590.HK)、周生生(0116.HK)、老凤祥(600612.SH)、周大生(002867.SZ)、豫园股份(600655.SH)、明牌珠宝(002574.SZ)、潮宏基(002345.SZ)、萃华珠宝(002731.SZ)、爱迪尔(002740.SZ)、莱绅通灵(603900.SH)等。

  下周7月29日,主板将有两家公司冲关: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相关专题: 聚焦招标股份IPO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