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点地区每个地铁出口单家车企投放车辆不超30台

北京:重点地区每个地铁出口单家车企投放车辆不超30台
2021年07月21日 17:11 京报网

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乘风而起,这班车怎么上?四大首席解析黄金赛道

  原标题:北京:重点地区每个地铁出口单家车企投放车辆不超30台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西城区城管委了解到,针对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的治理将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金融街、展览路、新街口等重点街道及南长街、北长街、西单、西四等重点地区,将杜绝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遇共享单车淤积,必须半小时清理完毕。

  记者 白继开 摄 资料图

  今天上午,西城区城管委对外发布“西城区租赁自行车治理方案”,开始对共享单车实行总量调控。“其中,春、夏、秋三个季节,共享单车的运营总量不超过6万辆,冬季则不超过5万辆”,西城区城管委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负责人刘谋昌表示,通过对共享单车实施总量控制,可以有效避免超量投放。

  过去,各个共享单车“占地盘”“摆长龙”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西城区对共享单车在特定区域的投放量也进行了限制。比如,临街、沿路的停放区域,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码放每组不超过15辆,中间必须为行人预留出不少于1米的通行通道;单个地铁出口或200米道路内,一家车企停放车辆不能超过30辆。

  共享单车“淤积”,必须不间断立刻清理。平日时段,对共享单车的停车区域进行间隔巡查,平均2小时巡查一次。“一旦出现共享单车淤积,必须在半小时内清理完毕。”刘谋昌表示。

  设置“电子围栏”,要求共享单车“入栏结算”,是利用科技手段避免共享单车乱停放的尝试之一。目前,西城已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1163个,禁停区13处,可容纳共享单车近7万辆。

  西城共享单车整治任务一览

  ■主要整治区域:地铁站、公交站、交通枢纽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区,由志愿者引导共享单车有序停放,进行安全骑行宣传,劝阻不安全和不文明行为;

  ■重点轨道站点:陶然亭地铁站、达官营地铁站、宣武门地铁站、西直门地铁站、阜成门地铁站、积水潭地铁站、南礼士路地铁站、西四地铁站,进行车辆规范码放;

  ■重点街道:金融街街道、展览路街道、椿树街道、新街口街道,要求没有乱停乱放车辆现象;

  ■重点保障点位: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宣武医院、复兴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珠市口基督教堂,车辆规范码放,不占用人行通道;

  ■重点保障线路:南长街、北长街、人民大会堂西路、南礼士路、西单、西四地区,不存在乱停乱放车辆现象,不影响市容市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共享单车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