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恒大开了个会……

昨天,恒大开了个会……
2021年06月04日 21:30 财经自媒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昨天,恒大开了个会……

  来源: 地产大爆炸

  昨天,恒大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战略合作伙伴交流会。

  会上,面对着少则合作十几年,多则合作二十多年的战略伙伴们,许家印并没有回避近日关于恒大的传闻,他许下承诺:

  今年6月30日,恒大至少实现一条红线变绿。

  说这句话时,苏中建设董事长笪鸿鹄、中铁建设董事长梅洪亮、中建四局总经理马义俊、合肥建工董事长刘国福等许多知名企业家就坐在下面。

  而在现场之外,则有超过1000家合作伙伴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交流会。

  01

  抱着谨慎吃瓜的态度,炸天团特意去查看了网络上盛传的恒大与机构的交流,围观下来的整体感觉是:

  可信度尚可。

  比如拿地方面,恒大说不是地方政府不给恒大拿地,而是恒大现金流确实比较紧,正在主动缩减在这方面的开支。

  同时承认了融资难度确实很大,但集团层面并没有躺平,许家印和夏海钧每天都在积极谈融资,现在的态度是保公开市场的产品。

  另外针对近期传闻恒大楼盘白菜价出售,以及恒大造车是为了圈地的传闻,恒大方面也做了回应:

  之前在全员营销的时候,恒大也有比较大的折扣,只是现在为缓解资金链紧张,少部分尾盘折扣力度会更大一些,但大多数还在正常销售。

  而造车上,也确实有真金白银的投入,计划是产品明年上市,且恒大的车厂数量就那几个,不会指着造车大规模拿地。

  如果通篇对话是真,那么恒大的回应挺真诚的,但难也是挺难的。

  不过在难已然是行业常态的当下,作为龙头房企的恒大感觉难,别家也不容易。

  在满城风雨时还敢承诺降负债,说明许家印对于恒大还是有底气。

  02

  底气之一,来源于在地产主业走下坡路前,恒大已经完成了多元化转型。

  今年4月,许家印在业绩会上表示:

  今天的新恒大已经不是过往的恒大。 

  过去的恒大恒大是一家地产公司,而新恒大正在向“多元产业+数字科技”转型,并逐步分拆集团优质资产上市,构筑以固定空间和移动空间为主体的同心多元产业生态圈。

  而“智慧科技生态圈”这个概念提出,源于新恒大的八大产业平台已经组成。

  所以,新恒大将恒大地产集团、恒大汽车、恒大物业、恒腾网络、房车宝集团、恒大童世界、大健康产业、恒大冰泉这八大产业平台组成,全面覆盖衣食住行、文旅康养等领域。

  当前,除中国恒大主体上市外,恒大汽车、恒大物业、恒腾网络也已经完成了上市。

  并且恒大旗下各类优质资产分拆上市的计划,仍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过去这半年,通过分拆恒大物业上市,恒弛汽车最近几个月三次定增,以及房车宝集团获得163.5亿港元战略投资,这些操作已经为恒大注入了880亿港币。

  布局的赛道都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都能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就是许家印的底气。

  03

  除了有底气,许家印许下降负债承诺还源于三道红线。

  去年秋天,三道红线横空出世,融资新规下,连“不差钱”的国企央企都不得不把降负债当做目前的主要目标,通过卖卖卖来回笼资金,就更别提其他房企了。

  所以对于恒大,降负债也是当务之急。

  至于如何降?许家印早已有了一个未来3年降档的目标,他在业绩会上说:

  2021年6月30日将净负债率降至100%以下;

  2021年12月31日现金短债比达到1以上;

  2022年12月31日将资产负债率降至70%以下。

  基于此,在6月底至少实现一条红线变绿,也只是按照计划执行而已。

  甚至在三道红线出来以前,许家印就已经有了降负债的心思,早在去年,他就把恒大战略做了调整:

  从2020年开始要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大力促销,抓回款就是许家印降负债的手段之一。

  去年,通过轰轰烈烈的促销活动,恒大全年实现7232亿元的销售额的同时,回款数额达到了6532亿,销售回款率达90%。

  而到了今年5月底,恒大已经累计实现销售额2851.6亿元,累计销售面积3383.3万平方米,累计销售回款2507.4亿元。对比去年同期,这三个数据都在增长。

  还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3月全面实施新战略以来,恒大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有息负债降低了近3000亿元。

  在稳健增长的基础上降负债,也是许家印敢于给承诺的原因。

  基于此,许家印说在今年6月30日前,有息负债额将降至“5字头”,也将是大概率能完成的事。

  若真能让高负债实现软着陆,就是恒大给这次危机事件最好的回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