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战,字节反击

腾讯开战,字节反击
2021年06月04日 19:41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腾讯开战,字节反击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杨琳)围绕短视频,腾讯和字节跳动正式“开战”。

  6月3日,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的“短视频猪食论”不仅引起网友的讨论,也迎来字节跳动的犀利回应。

  作为互联网巨头,两家公司均在短视频领域有业务布局。那么,旗下同样拥有“微视”平台的腾讯,其高管为何炮轰短视频?

  腾讯公司副总裁:短视频平台推荐“猪食”

  6月3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发表演讲时表示,不少以低俗糟粕博取关注的短视频内容广泛传播,消耗了用户的大量时间,并在洗脑式的简单重复中,潜移默化地冲击用户观念、拉低用户心智,尤其对心理尚未成熟的青少年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短视频内容低俗化的隐患已然凸显。

  他还称:“现在短视频平台的个性推荐实在太强大了,你喜欢‘猪食’看到的就全是‘猪食’。”

  其言论一出,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做出反击。

  李亮回应称,这位高管(编者注:指孙忠怀)可能并不知道,号称已经拥有数亿用户的微信视频号,是目前唯一一家没有按要求上线“未成年模式”的短视频平台。“腾讯自己大力发展短视频同时,一直在攻击短视频行业。”

  第二天,6月4日,字节跳动官方微信发布《字节跳动遭遇腾讯屏蔽和封禁大事记(2018-2021)》,列举事实,再次回应孙忠怀相关言论。

  字节跳动认为,腾讯某高管此番“猪食论”,是极其傲慢且不公允的。有非常多的艺术家、大学教授、科普工作者在借助短视频,传递知识和文化。

  字节跳动称,3年前,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两会期间公开表示,正在关注短视频,“像现在的短视频非常火,我也想注意一下短视频跟社交方面有什么结合点,包括直播等。”

  “3年来,腾讯大力投入短视频,先后推出近20款短视频App,其中微信视频号去年日活已超过2亿。”字节跳动在文中称。

  字节跳动还称,腾讯还以各种方式屏蔽、封禁、污名化短视频同行,对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封禁持续3年,波及用户总量超10亿。直到现在,由于微信的封禁,每天仍有超过4900万人次主动分享抖音至微信/QQ时受阻。

  网友观点分化

  腾讯和字节跳动围绕短视频“开战”后,大量网友参与讨论。对于“猪食论”,有网友支持,也有网友反对。

  @休眠期大白芍:虽然不好听,但是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七月依然love:说的是这么个理。

  @温柔美貌野心家:虽然不好听,但是是实话。

  @提哪呀:真的说得对,看多了确实让人低智.

  @钱串枫:短视频拥有一大批下沉市场,到时候腾讯也搞的话,别打脸。跟当初淘宝看不起拼夕夕一样,结果拼夕夕用户量今年超过淘宝,阿里现在不是还是搞了淘宝特价版?话别说死。

  @拥有属于自己的呐喊: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和个体性,这种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的话都不完全正确,哪些不好改哪些就行了,以点带面上升所有短视频并不可取。

  @ReginaPaulina:短视频可以有,但是要做有质量有意义的短视频

  @南极光北极鹅:别人下班或者休息刷短视频就是为了放松。你觉得不好看就找好看的。为啥非要短视频按你的要求来呢?如果这都有鄙视链,你确定你喜欢看的不会被别人鄙视?你确定你在鄙视链的顶端?

  @夏弥呀9798jjjjh:短视频内容质量已经在优化,在长时间多种内容灌输下,用户审美已经在提升,低质低俗的视频也在持续优化。

  以下为《字节跳动遭遇腾讯屏蔽和封禁大事记(2018-2021)》部分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