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激发中小企业深度参与国家级产教融合

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激发中小企业深度参与国家级产教融合
2021年03月03日 18:56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两会快讯 | 全国政协委员、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激发中小企业深度参与国家级产教融合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政协委员、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拟就激发市场主体参与产教融合提出建议。

  胡德兆建议,鼓励高新技术企业投入职业教育,优先激发民营企业发挥生力军作用,推动产业导师及课程进学校,培育试点产教融合型行业和学校,建立产教融合企业分级分类动态评价和退出机制。

  “参与国家级产教融合的企业不能限于央企和特大民营企业,要激发经济支撑面更广大的中小企业深度参与。”胡德兆说,在遴选国家产教融合试点企业时,要结合民营企业对经济的贡献度,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尤其是实体企业在产教融合领域发挥生力军作用;制订对中小型企业吸纳职业教育学生实训、就业的双向激励机制,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到中小企业进行创新、创造,鼓励技能型人才服务中小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