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直播卖Coach包被得物鉴定为假 "中间商"抢购后转卖不成反赔钱

明星直播卖Coach包被得物鉴定为假 "中间商"抢购后转卖不成反赔钱
2021年02月05日 21:5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明星直播卖Coach包被得物鉴定为假,“中间商”抢购后转卖不成反赔钱

  山西的李先生(化名)和他的朋友们近日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上个月中旬他们在陈赫直播间低价抢购了蔻驰包,原本打算到手后在得物上转卖出去,挣个差价,没想到经得物平台鉴定为假货,差价没赚到,还搭进去了几百块的保证金。

  而这款蔻驰包的选品方和供应商,均不认可得物的鉴定结果,他们称没有配检测报告的原因是为了压低成本,但不能据此认为他们售卖假包。

  一场关于蔻驰包真假的“罗生门”就此上演。

  5个人抢了9个包 预计倒手利润每个200到700

  今年1月,山西的李先生在群里看到一个消息,说16日晚上在陈赫的抖音直播间里会限量卖蔻驰品牌包,两款蔻驰包市场均价两千多,但是直播间只卖一千多,“有个1899元的包如果是真的,卖掉利润有700块,1599元的包利润也有两百左右。”李先生认为,抢到包之后再转卖可以挣不少差价,于是便和朋友们一起参与了直播抢货。

  1月16日晚,李先生和朋友们如愿抢到了包,“平均一人抢了两到三个左右。”

  1月28日,李先生和朋友们陆续收到了包裹,之后他们便寄往得物平台进行鉴定。

  据了解,得物平台是一个潮流网购社区,同时提供专业的鉴定流程。卖家将货物放在得物平台进行售卖,如果有买家下单购买,则卖家需先将货物寄往得物鉴定并缴纳保证金。如果得物鉴定货物为正品,则会将货物发给买家,并将保证金退还给卖家;如果得物鉴定货物为假,则会将货物退还给卖家并扣除保证金。

  2月2日晚,李先生收到得物的消息提示,显示他所购买的蔻驰包为假货。随后不久,他的朋友们也收到了假货的通知。“还有一些算是同行的人,也在群里说发现是假货,我们粗略统计了下,目前一共有5个人,共买到了9个包,总价14991元。”

  随后,李先生和大家一起向平台客服进行了投诉,要求平台退货退款,以及赔偿得物扣押的保证金损失,但是均被平台拒绝,接着李先生等人在黑猫投诉平台进行了投诉。

  为压低成本没加中检标

  一开始大家也不敢确认购买的蔻驰包真假,他们向抖音平台的服务商——东东好货精品店进行了咨询。

  对于得物的鉴定结果,东东好货精品店客服表示并不认可,“得物非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结果不做参考。”

  对于为什么蔻驰包里没有自带鉴定标,客服回应称:“送中检的包会有中检标,所以成本要多一些。这批是没有送中检,因为当时主播方为了做全网最低,没有选择送中检标。”

  为自证清白,客服还展示了之前的中检鉴定标以及相关的报关单,但是李先生发现中检标的日期是12月5日的,信息报关单是6月20日以后,“明显不是同一批,而且他们发的带有中检标的包和我们买的也不是同一款。”

  对此,客服表示同意李先生等买家选择7天无理由退货,但是并不同意他们以“假货”为由进行退货。

  供应商回应货品为真有授权 但未提供证明

  据了解,这次陈赫直播间的直播卖货活动,由东东好货公司负责选品,然后交到陈赫团队进行筛选,之后的产品再上架直播间进行售卖。

  东东好货精品店的企业主体为北京芬香省心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主要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商务服务。

  新浪财经联系了东东好货一位陈姓售后工作人员,他表示,这批直播间的货因为成本控制原因,没有匹配相应的检测报告,“用户如果对包的真假存疑,可以送去中检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检测为假,那我们根据平台的规则怎么处理都行。”

  此外,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入驻抖音都会进行验证并缴纳保证金,售卖相关产品也需要相应的检测报告、品牌授权等。

  另一方面,东东好货作为选品方,并不参与物品采购和发货,而是由每次合作的商品供应商负责。这次引发争议的蔻驰包的供应商,为中科森茂供应链(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森茂),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主要从事商品批发贸易、贸易代理等商务服务。

  对于这起纠纷,中科森茂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和国外的奢侈品公司有合作,会向他们预定期货。“如果品牌方自己没有做防伪,其实是很难去查的。我们建议客户交由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这样会比较有公信力。”

  对于为何没有检测报告,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一个工厂的产品,它只要具备合格生产,在出厂的时候对品类的样品进行检测,那么后面所有的批次,只要抽查就已经符合生产要求了。并不是说后续生产的每一个包,都需要第三方鉴定机构专业的去鉴定。我们正常去买一样东西,也不会附加任何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比如您去买一双阿迪的鞋子,那上面也是没有任何标记的。”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批蔻驰包,他们有报关单和相关检测报告可证明为真。

  不过截至发稿,中科森茂和东东好货均未公开所提及的资质证明等证据。

  此外,新浪财经联系了得物平台,试图从平台方了解相关鉴定细节,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陷入僵局

  一面得物鉴定是假货,一面商家坚称是真货,这起蔻驰真假事情经过几天发酵后,目前似乎陷入了僵局。

  李先生直言,自己此前经常使用得物平台进行交易,所以对得物平台比较认同。

  但因为得物平台在商品鉴定之后,并不会透露具体的鉴定细节,也没有相关的鉴定证书,“只有订单上鉴定为假几个字,虽然我们选择相信得物,但是商家不承认,我们自己掏钱送去中检成本又太大了。”李先生表示。

  经过几日协调后,李先生透露,商家愿意先行承担得物扣除他们的保证金,并支付费用协调蔻驰包的鉴定工作,同时也会推进大家的退款退货流程,但是要求他们先在黑猫上进行撤诉或修改相关内容,遭到了李先生和其与买家们的反对,他们坚称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不会修改相关投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