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SpaceX飞船拟2024年飞往火星

埃隆·马斯克:SpaceX飞船拟2024年飞往火星
2020年10月20日 16: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埃隆·马斯克:SpaceX飞船拟2024年飞往火星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6日在国际火星学会大会上说,这家私营航天公司正准备4年后首次执行无人登陆火星任务。

  据美国太空网站10月17日报道,SpaceX几近准备好用其巨大的星船火箭在火星上建造永久的人类定居点。

  马斯克在与火星学会创始人罗伯特·祖布林讨论时说:“我认为,我们有为利用第二次火星发射窗口奋力一搏的机会。”

  报道称,马斯克提到的这个窗口是每26个月出现一次的前往火星的发射机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中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都在今年7月执行了前往火星的发射任务。下一个窗口将在2022年开启,马斯克提到的是2024年前往火星的发射机会。

  据报道,此次前往火星的任务将由SpaceX的星船执行,星船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和航天器组合,目前正在该公司位于南得克萨斯的工厂进行研发。SpaceX还计划从2022年开始利用星船前往月球,并在地球上进行点对点飞行。

  马斯克早就提出,人类需要在火星上建立永久的、可自我维持的驻地,以确保“我们所知道的意识的持续存在”——以防万一地球因核战争或小行星撞击之类的事件而无法居住。

  但SpaceX并没有任何计划要真正建造火星基地。作为一家运输公司,它的唯一目标是运输货物(和人类)往返于火星,以促进其他国家开发火星基地。

  “SpaceX正在接受最大的挑战,那就是运输系统。除此之外还需要其他各种系统,”火星学会创始人罗伯特·祖布林在大会期间说,“我个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看到星船抵达平流层,如果埃隆是对的,明年或后年就能进入轨道。这将改变人们对于可能性的看法。然后,就由NASA设法为剩下的任务提供资金,或有企业家站出来开发剩下的部分。”

  报道指出,如果马斯克的预测是正确的——他一向以提出过于雄心勃勃的时间表而著称——SpaceX的首个火星发射任务将在NASA宇航员根据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重返月球的同一年展开。SpaceX还计划在2023年让太空游客乘坐一艘星船环月飞行。NASA还选择了SpaceX作为为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开发登陆器的三个商业团队之一。

  马斯克16日说,如果不是轨道力学要求每26个月发射一次火星,SpaceX“也许会在3年内就尝试把东西送到火星”,他还说,地球和火星不会处于最佳状态。“但这一窗口期还有4年,因为它们正位于太阳系的不同区域。”

  马斯克2016年公布了SpaceX的星船计划。该计划旨在利用一个巨大的助推器发射一个50米的航天器,用于执行前往月球、火星和其他区域的深空任务。星船和“超重”助推器都将可以重复使用。

  报道称,今年,SpaceX从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试验场对名为SN5和SN6的星船原型机进行了两次试飞,飞行高度达到了150米。

  SpaceX目前正在准备另一个名为SN8的星船原型机,以便在不久的将来进行高度达20公里的试飞。

  运送人类的SpaceX星船登陆火星的想象图。(英国《第一邮报》网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火星 SpaceX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