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岁宝百货2年后 郝建民操刀的首个商品房项目面世

加入岁宝百货2年后 郝建民操刀的首个商品房项目面世
2020年09月05日 00:36 新浪财经

  文 / 徐苑蕾

  9月5日消息,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显示,9月4日,岁宝百货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岁宝百货”)旗下的商务公寓项目——“岁宝壹品苑”获批预售证。据了解,该项目是中海地产原董事长郝建民加盟岁宝百货后首个操刀面世的商品房项目。

  资料显示,岁宝壹品苑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片区,系该片区中首个大型旧改项目,开发商为岁宝百货旗下附属公司深圳市晟润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润丰”)。

  岁宝壹品苑定位为高端型的商务公寓产品,本次备案房源共631套,预售总面积为91296.78平方米。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岁宝壹品苑主推的户型建面约46-223平方米,均价约在8.98万平方米,单价区间在7.8-12.7万/平方米,总价区间在538-2763万元/套。

  7月31日,深圳发布楼市新政,在深圳全市范围(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停止新的商务公寓项目的规划审批和用地出让方案审批,业内人士称之为“731新政”。而岁宝壹品苑则是“731新政”发布后首个获批预售证、并且位于中心区域的高端型商务公寓项目。

  深圳中原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分析称,对于市场来说,该项目将具有一定的标杆性意义。“一方面,究竟‘731新政’之后,这种高端型的商务公寓会有怎样的销售走向,值得观察;另一方面,岁宝壹品苑所处的区域,本身不是一个传统的豪宅区或者豪华公寓聚集的区域,那么市场对它的接受程度也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岁宝壹品苑获批预售的时间,算是卡住一个比较好的机会”,一位深圳本土房企营销人士表示,八卦岭片区因为纳入了新的学位,近期周边二手房涨价较快,如果购房者在片区中没找到合适的居住类物业的情况下,该项目就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据了解,岁宝壹品苑系郝建民加盟岁宝百货2年后首个操刀面世的商品房项目。2018年9月,郝建民出任岁宝百货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一时之间地产圈内热议不断。彼时,有市场消息称,在郝建民与岁宝百货3年的合约期内,其年薪将高达2400万港元,同时还获得岁宝百货3.74亿股股份。

  在加盟岁宝百货前,郝建民曾在2013-2016年期间担任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在执掌中海期间,郝建民引导完成中建地产和中海地产的重大并购,此外还以300多亿的代价并购了中信地产价值千亿的土地资产,并且对中海内部进行大刀阔斧的人事变革和治理架构调整。

  据了解,郝建民进入岁宝百货后,在管理和策略方面也进行了一些改革,比如他要求地产业务进行集团化运作,所有项目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另一方面还停止了合作开发业务的方式,将岁宝当时的两个地产项目收回进行独立开发。

  岁宝百货创立于1996年,是深圳曾经的四大百货之一。但是,近些年来,随着购物中心和线上电商的崛起,传统的百货业举步维艰,岁宝百货的盈利能力也直线下滑。

  2015年4月,岁宝百货成立深圳市晟润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正式进军房地产。虽然手头拥有一定的项目资源,不过由于缺乏开发能力,岁宝最开始的地产业务开展并不如理想。

  而在地产行业打拼多年的郝建民,并成为了当时希望发力房地产业务的岁宝百货的合适人选。据了解,郝建民在岁宝百货操刀的另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鹏展汇”已于2019年6月获批预售。

  实际上,在岁宝百货的业绩中,房地产业务地位也愈发重要。岁宝百货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百货零售业务备受肺炎疫情影响,但得益于房地产业务贡献的增长,公司的盈利能力整体上也得到提升。

  上半年,岁宝百货归母净利润为2180万元,同比增加21.8%,而来自房地产业务的收入为1.83亿元,占总营收的60.7%,房地产业务贡献利润8230万元,同比增加23.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