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副局长调研指导海航集团各航司、机场安全发展

民航局副局长调研指导海航集团各航司、机场安全发展
2020年07月03日 16: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一行调研指导海航集团各航司、机场安全发展 

  海航集团

  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一行首先对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运行控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重点查看了航班运行情况,听取了防疫工作安排,考察因疫情封闭或隔离情况下的应急保障预案,详细询问了雷雨天气影响下,首都航空运行控制中心各席位对飞机状态、航材保障、旅客服务等环节的保障情况。

胡振江副局长一行考察首都航空运行控制中心胡振江副局长一行考察首都航空运行控制中心

  调研交流会由民航局航安办主任熊杰主持,调研交流会上,首都航空董事长关磊汇报了首都航空安全运行情况,介绍了党建与作风体系建设工作经验。海航集团高级副总裁、海航航空董事长包启发汇报海航集团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及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队伍稳定等方面工作成效;指出海航持续安全运营27年,累计安全飞行逾1450万小时,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治理作风纪律、前置风险排查、强化“三基”建设,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民航中南局副局长李双臣、民航华北局局长辛天河、民航局飞标司司长朱涛先后发言,对海航安全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交流会现场调研交流会现场

  民航局安全总监唐伟斌表示,海航在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让“三个敬畏”成为全体海航人的行动自觉;抓好“三基”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居安思危,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确保海航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表示,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高度关注海航的安全和运营状况,在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也是海航流动性风险化解的关键时期,开展对海航的安全调研工作,不仅是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进一步帮助海航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风险化解工作,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的支持。

  胡振江指出,民航局专门研究政策,从安全监管、紧盯隐患治理、安全管控、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制定配套措施,保证了海航特殊时期的安全平稳运行,强调并明确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敏感性、以及要坚持从严的总基调。同时,他提出四方面的工作要求:海航要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领导的管理责任、员工的岗位责任和局方的监管责任;要盯紧关键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管控,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促进两不误;要保证安全投入,狠抓关键岗位人员“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有针对性的加强风险防控,关注季节性运行的安全风险。

  海航集团执行董事长顾刚对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胡振江副局长上任以后选择海航作为第一个安全调研点,体现了民航局对海航风险化解工作的支持,对海航的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航集团及各航司、机场听取指导 海航集团及各航司、机场听取指导

  顾刚表态发言,海航集团将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按照今天振江副局长调研的要求,把保安全作为核心工作,确保海航安全运营的平稳;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在下一阶段海航集团的风险化解过程中,要促发展保稳定,要严守安全的生命线;将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逐级压实责任,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三个敬畏”,强化“三基”建设。同时将在集团内部深入落实此次民航局调研会议精神,做好全方位安全管理工作,聚焦“六保”“六稳”,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及风险的化解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华北局副局长陈广承以及华北局、中南局相关处负责人,海南监管局局长罗镜飞、大兴监管局局长侯献龙,海航集团联席CEO任清华等领导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