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中超集团:快速反应 精准施策

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中超集团:快速反应 精准施策
2020年04月08日 21:21 新浪财经

  编者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保障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做善为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职责。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电子专刊》,系列宣传报道抗疫复产中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与担当。

  快速反应  精准施策

  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上级政府和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序开展抗疫复产工作。

  坚定信心,科学布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主动担责,靠前指挥,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并充分发挥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为打赢疫情狙击战奠定组织基础。

  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打赢疫情攻坚战。公司积极配合所在地党组织和地方政府做好本企业的疫情排查和科学防控工作,小组成员持续跟踪统计集团及各子公司出宜及返宜员工动向,对疫情防控信息进行收集、统计和汇总,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灵活部署工作计划,以最快速度投入防控阻击战中。同时,要求集团及各子公司每日定时上报《公司员工动向数据汇总日报表》,并由专人进行统计汇总后,将详细情况汇报至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健全组织,不断完善公司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员工回流、防控督促、厂区消毒、疫情宣传、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方面成立了六个防控办工作组,并明确每个工作组职责,将工作要求责任到组、责任到人,全方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严格根据上级文件,适时修订防控方案,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指导性。

  稳步推进,多项举措助推复工复产

  全面出击,确保防护物资供应。根据复工复产工作需要,公司一方面采取各种措施、通过各种渠道全力采购、调配所需应急防护物资,另一方面对集团防护物资统一进行集中归口管理,建立台账,确保科学防护、有效利用、避免浪费。

  强化学习,防控知识培训全覆盖。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新媒体联动,结合公司宣传栏、电子屏等渠道全覆盖、立体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将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传达到每个公司、部门的每个员工引导正确舆论方向,稳定人心,增强信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灵活办公,合理推进复工复产。公司采取居家办公、轮流值班的方式,合理控制上班人数,尽量避免聚集办公。在进入厂区前,做好检查、登记、消毒、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工作。采取统一订餐的方式,以部门为单位分批次领回办公室就餐。

  同舟共济,精心做好对外援助工作

  大力驰援防疫工程施工。2月4日,公司得悉南京市公共医疗应急工程项目(南京版小汤山医院)急需一批电线电缆,为全力保障该项目的施工,为后续工程赢得宝贵时间,公司立即响应,安排有关人员星火夤夜准备发货,并及时主动与物流方沟通。5日下午,350余万元物资到达南京项目施工现场,为省城打赢防疫战做出了中超人的贡献。

  全力支援本市防控一线单位。在得知周边村镇各防疫一线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缺货的情况下,中超集团积极联系优质供应商,成功采购到一批口罩、消毒水、防护服、测温枪、纯净水等抗疫物资,陆续分批送至周边防疫一线。为市公安系统、城管单位、宜兴市中医院、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宜兴市阳羡小学、宜兴市湖滨实验学校、宜兴市外国语学校等一线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众志成城,奉献爱心。2020年2月4日发出倡议书,鼓励各子公司、广大员工在“自发、自主、自愿”的前提下奉献爱心,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累计捐款捐物近200万元。灾难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显真情。在江苏中超慈善基金会的倡议下,公司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众志成城,奉献爱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上下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最大限度地保护员工身体健康,维护生产经营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