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张玉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全力做好进博会文章

绿地张玉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全力做好进博会文章
2019年11月05日 12: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正式开幕,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对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准确把握中国、全球发展趋势的深刻论述,发人深省、指引前行。

  张玉良表示,绿地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主场意识、机遇意识,发挥地缘优势和产业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力“做好进博会文章”,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及“四大品牌”建设,为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下为张玉良感想: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对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准确把握中国、全球发展趋势的深刻论述,发人深省、指引前行。结合这几天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上海考察期间对上海的关心、对上海发展寄予厚望,作为充分市场化发展、多元化布局、全球化经营的上海本土世界500强企业,绿地全体员工更加信心百倍。绿地将在习主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下,更加坚定地紧紧围绕自身“把握大势、聚焦重点、突出亮点、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主线,拥抱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聚焦提升主业竞争力,持续强化产业协同,加速转型城市综合开发建设运营商。

  习主席讲到,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的中国扩大对外开放5方面举措,一年来已经基本落实,中国说到做到。对此,我们深有体会,从参与首届进博会至今,绿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也说到做到,落地成效显著,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高质量发展战略、拥抱科技创新转型的红利加速释放。绿地重大项目在国家重点战略区域纷纷落地,成为地方及绿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绿地正朝着拥抱新科技转型“新物种”的目标加速奔跑,旗下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前沿创新科技企业及产业协同“矩阵”已初步成型。

  习主席着重强调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并提出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三大建议。这让我们更加坚定地推进绿地全球化布局和经营的企业战略,一方面是“引进来”,如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日前已在绿地全球商贸港亮相,以打造上海“四大品牌”重要载体、“上海购物”新高地为目标,成为上海买全球卖全球新平台、制度探索新阵地、转型发展新窗口。一方面是“走出去”,绿地基建产业围绕“一带一路”重点区域,拓展高含金量海外基建项目;酒店产业创新轻资产化管理输出方式,已快速新拓展近20家海外酒店管理输出。

  演讲中,习主席向中外嘉宾介绍了中国的国家战略又迈出新的步伐,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战略等区域发展稳步推进。绿地已经并将更加积极响应这些国家战略,发挥企业所长,结合地方发展所需,充分发挥高端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强力推进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以城市群、都市圈的理念,聚焦一线城市溢出地区、二线省会城市、地级市高铁站等重点地区,优化投资模式、升级产业发展战略、集中资源和优势聚焦重大核心战略项目,已在青岛、西安、天津、南昌、兰州、哈尔滨、济南等国家战略引导的核心区域深化布局,并与产业模式创新结合,与地方新旧动能转换升级结合。

  今天习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绿地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主场意识、机遇意识,发挥地缘优势和产业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力“做好进博会文章”,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及“四大品牌”建设,为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