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要不要接种疫苗?钟南山院士给出答案

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要不要接种疫苗?钟南山院士给出答案
2022年12月10日 05:33 央视网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如何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9日,钟南山院士就疫苗接种关切问题接受了总台记者专访。

  对于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要不要接种疫苗,钟南山表示,一般来说,处于稳定期的老年人接种疫苗是安全的。

  总台记者 陈旭婷:对于老年人接种疫苗,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慢阻肺这样疾病的老年人,要分类推进,您对普通的老年人和这种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接种疫苗有什么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现在看起来,对不是特别严重的这些老年人,比如糖尿病、心血管病、慢阻肺、脑血管病等,打疫苗一般是没有问题的,是安全的。在稳定期的肿瘤病人是应该打疫苗的,而且有很多资料证明打了疫苗,他不会得或者得的新冠感染并不重,对肿瘤的影响并不大。所以老年人应该放心地去打疫苗。对老年人,最关键的是让他不要得重症,那么只要我们用了疫苗,特别是用了足量、全程的疫苗,对他的重症会有很大的保护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