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培动力拟控股无锡盛邦电子 纳芯微10月也曾入股但11月即退出

华培动力拟控股无锡盛邦电子 纳芯微10月也曾入股但11月即退出
2022年11月15日 23:10 每日经济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15日)晚间,华培动力(SH603121,股价6.58元,市值22.63亿元)发布公告,拟以现金2.51亿元收购无锡盛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盛邦)50.20%的股权,并向其增资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的内容,10月20日,无锡盛邦的股东名单里新增了纳芯微(SH688052,股价362元,市值365.9亿元)。不过,没过多久,纳芯微就选择退出。

  拟收购股权并增资

  资料显示,无锡盛邦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车用传感器的设计开发、组装测试以及市场销售,产品主要通过设计定制采购车用传感器各零部件进行调试装配实现。

  据公告介绍,11月15日,华培动力与无锡盛邦及其三位股东宁波盛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盛橡)、宁波信致尚财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信致)、宁波橡林技术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橡林)签署了投资协议,拟收购无锡盛邦50.20%股权并对其增资。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

  其中,华培动力拟以1.81亿元收购宁波盛橡持有的无锡盛邦36.20%股权,以2000万元收购宁波橡林持有的无锡盛邦4%股权,以5000万元收购宁波信致持有的无锡盛邦10%股权。

  此外,华培动力拟以1亿元认缴无锡盛邦新增注册资本119.31万元,其中119.31万元作为无锡盛邦新增注册资本,9880.69万元计入无锡盛邦资本公积金。

  收购及增资完成后,华培动力将持有无锡盛邦58.50%股权,无锡盛邦将成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2021年、2022年上半年,无锡盛邦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8969.52万元,实现净利润﹣1790.82万元、﹣2598.07万元,各报告期末的净资产为6283.14万元、3685.07万元。

  华培动力表示,通过本次交易,能够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汽车传感器领域的产业升级及突破。交易完成后,无锡盛邦将与子公司-无锡盛迈克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形成协同发展,公司多品类传感器的开发能力及市场地位能够得到进一步夯实。此外,公司将在产品与技术、供应链、运营管理能力等领域与无锡盛邦进行有效协同。

  纳芯微“投资一轮游”

  此前,纳芯微有意购入无锡盛邦股权。

  据纳芯微6月23日公告,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将其持有的襄阳臻芯传感科技有限公司45%的股权转让给宁波盛橡,转让对价为4072.5万元。但该股权转让款支付的先决条件为,宁波盛橡拟将其持有的无锡盛邦4.4218%的股权转让给纳芯微,转让对价同样为4072.5万元。

  据纳芯微6月29日发布的补充公告,2019年度、2020年度无锡盛邦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为2520.56万元、2595.67万元,2021年度亏损,主要系2021年整体重卡汽车市场环境不景气,国五转国六标准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导致销量下降,以及产品降价导致毛利额相比2020年度减少约1800万元。同时2021年无锡盛邦对内部管理团队、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加大了对新能源产品、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等研发,引进了较多研发人员及管理团队,导致期间费用相比2020年度增长约3450万元;另外新建了厂房、研发中心,并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改升级,导致固定资产折旧增加所致。

  记者注意到,10月份无锡盛邦的工商登记信息中,投资人行列新增了纳芯微。不过,纳芯微刚进入股东席位后不久,就选择退出。

  据华培动力公告介绍,宁波盛橡已于11月9日与纳芯微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双方同意纳芯微将其持有的无锡盛邦26.378392万元出资额(对应目标公司4.4218%的股权)转让给宁波盛橡,但尚未办理完毕工商登记手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979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