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直系亲属短线交易,青农商行监事收到监管警示函

因直系亲属短线交易,青农商行监事收到监管警示函
2022年11月15日 23:45 每日经济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宋钦章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1月15日,青岛农商银行(以下简称“青农商行”)(SZ002958,股价2.93元,市值162.7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孙从程收到青岛证监局警示函,原因是其直系亲属短线交易该行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青农商行在9月8日就曾发布《关于监事亲属短线交易的公告》,提到此次短线交易卖出价格低于买入价格,未形成获利,不存在收回所得收益的情形。

  因直系亲属短线交易,监事被监管警示

  警示函提到,经查,孙从程作为青农商行时任监事,其女儿孙宜甲于2022年4月14日买入青农商行股票2万股,于2022年6月27日买入青农商行股票2000股;其父亲孙思平于2022年9月6日卖出青农商行股票16万股。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有关规定,构成短线交易。

资料来源:同花顺iFinD资料来源:同花顺iFinD

  记者注意到,《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

  《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还指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就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青岛证监局表示,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对孙从程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要求孙从程深刻汲取教训,加强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证券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规范股票交易行为,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并于11月30日前向青岛证监局报告相关情况。

  未形成获利,已采取补救措施

  事实上,青农商行在今年9月8日就曾发布《关于监事亲属短线交易的公告》,提到监事孙从程先生的父亲孙思平先生、女儿孙宜甲女士分别于2022年4月14日至2022年9月6日买卖该行股票,根据《证券法》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该行为构成短线交易。由于此次短线交易卖出价格低于买入价格,未形成获利,不存在收回所得收益的情形。

  对于此次短线交易,青农商行做了相应的补救措施。孙从程及涉事家属亦积极配合、主动纠正。同时孙思平、孙宜甲声明,其买卖本行股票,均为其本人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的独立判断而作出的决定,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

  历史公告显示,孙从程于去年5月27日青农商行召开的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被选举为青农商行第四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简历显示,孙从程于1973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中级经济师。2021年4月至今,担任青岛农商银行即墨支行行长。此前曾在农村信用社工作,担任过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副行长(管辖支行行长级),以及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核心区支行行长、平度支行行长等职务。

资料来源:青农商行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资料来源:青农商行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根据青农商行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行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0.2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88%。归母净利润27.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2%。截至三季度末,青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91%,拨备覆盖率为215.89%。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9年3月上市以来,青农商行在二级市场上跌幅严重,年内市值大幅流失。截至11月15日收盘,其股价为2.93元,市值为162.7亿元。去年12月31日,其市值约为214.45亿元,年内市值蒸发约50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065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