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性癌症患者保存生育能力 深圳完成首例卵巢冻存

为女性癌症患者保存生育能力 深圳完成首例卵巢冻存
2021年08月18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为女性癌症患者保存生育能力 深圳完成首例卵巢冻存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魏蔚霞)近日,北大深圳医院生殖保存中心开展了深圳首例卵巢组织冻存:一名罹患乳腺癌但在未来有生育需求的年轻女性,在其接受乳腺癌放化疗前,医生通过微创的腹腔镜获取其卵巢组织进行冻存,为患者将来恢复生育功能保存了希望。

  据北大深圳医院生殖保存中心吴瑞芳主任介绍,这名年轻女性患者三十岁出头,一个月前确诊乳腺癌,需要接受辅助放化疗。当患者得知放化疗有可能对卵巢组织破坏严重,今后可能无法生育时,她告知医生自己尚未生育,并表达了希望保存生育功能的强烈意愿。医生通过微创腹腔镜方法顺利获取患者的部分卵巢组织,并将这部分卵巢组织转入实验室冻存,为患者将来恢复生育功能保存了希望。

  据了解,“卵巢冻存项目”为北大深圳医院高水平平台建设项目。对于有生育需求的年轻女性恶性肿瘤患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淋巴瘤、乳腺癌、早期宫颈癌等),在患者接受放化疗前,由生殖保存中心协助患者冷冻保存其部分卵巢组织,待肿瘤治疗完成后,再将卵巢组织解冻并移植回患者体内,让患者仍然具有分泌雌孕激素及排卵功能,恢复患者生育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深圳市 乳腺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