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出台

“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出台
2020年12月01日 10:57 新华社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出台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30日在京举办“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

  会上,编写专家组向与会领导和评审专家汇报了“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及存在问题等情况,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对职业标准内容逐条审定,听取编写专家的答疑说明,最终形成了评审意见。

  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13个新职业,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就在这13个新职业中。受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负责“电子竞技员”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在近一年时间里,该委员会邀请文化、科技、体育、人社、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对电子竞技相关单位进行广泛调研后,编写了此项标准。

  此次终审会的举行,标志着“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标准编写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正式出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