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黄澜:自己选择的作品 一定是内心深处被触动到

制片人黄澜:自己选择的作品 一定是内心深处被触动到
2020年11月20日 13:19 新浪财经

  11月18-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20日早上,作为年会分论坛之一的“影视论坛:走出困境”举行,探讨当下影视行业遇到的相关问题。

  著名导演姚晓峰、著名制片人黄澜、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长吴曼芳、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总裁冯伟、著名导演孙周等参与了讨论。论坛由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主持。  

  黄澜认为,在影视产业发展过程中,“人性”是离不开的两个字。

  “所谓人性的东西究竟是什么?我们为什么需要影视内容?你什么时候看电影,你什么时候看电视剧?从功能上说它可能需要社交,需要话题,我们需要出去,情侣需要约会,家人需要有一些共同内容来聊天,但是本质上影视内容的关键是它在跟人类情绪对话。”黄澜说,如果能够把作品开发到人的真正情绪这个层面,这个作品就能够打动自己,切进的是消费者内部情绪的诉求,只有找到了这个点,这个作品才能成立。

  在黄澜看来,自己做电视剧,不管是短的、中的、长的等等视频内容,有一点就是说必须自己在这个社会中观察到,体验到的内容才做。

  “如果不是我内心深处真正被触到的,被扎到的那些内容我就不做了,一定是我想做的,我们是社会时代中的一员,我们的感受值得尊重,社会当中给我们一些好的情绪和不好的情绪我们都需要,好的情绪需要分享,不好的情绪需要化解。”黄澜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