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疫情对视频行业影响没那么大 影响最大的是影院票房

阎焱:疫情对视频行业影响没那么大 影响最大的是影院票房
2020年11月20日 11:35 新浪财经

  11月18-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20日早上,作为年会分论坛之一的“影视论坛:走出困境”举行,探讨当下影视行业遇到的相关问题。

  著名导演姚晓峰、著名制片人黄澜、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长吴曼芳、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总裁冯伟、著名导演孙周等参与了讨论。论坛由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主持。   

  在阎焱看来,电影和电影院这个事要分开,电影本身可以在不同的渠道和媒体上来发行展现。

  “如果从电影观影量来讲,疫情对咱们没有影响,反而看的人更多了,只是影院的票房大幅减低。电影院票房是升还是降?我觉得这是谁都不知道的问题。”阎焱说。

  阎焱表示,自己20年以前就讨论过互联网出现以后电影院还有没有必要存在?“我会看到网上视频在发展,影院票房也是这样,但是到了一定的时候,到了一个天花板,就发展下不去了,中国也面临这样的情况。”

  “所以疫情我们可以看到对于视频行业总体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影响最大的是我们影院的票房,对影视业公司确实蛮大,从1万多家企业解体注销,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趋势。但这里面我觉得更多的并不是疫情影响,而是在于它本来就不应该存在,中国从19年影视票房下降也造成了这样一个直接的结果。”阎焱认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