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童打赏主播24万后被拉黑 平台核实后协调退款

11岁女童打赏主播24万后被拉黑 平台核实后协调退款
2020年04月10日 20:20 新京报网

  原标题:11岁女童打赏主播24万后被拉黑,平台核实后协调退款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11岁的王悦(化名)从快手APP先后打赏4位主播共花费16.7万元,还通过微信陆续转账给一位主播8万余元。后经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手”)核实,确认其为未成年人,退还16.7万元,但微信转出的钱至今无下落。目前,王悦的家长已报警,快手表示会调查此事。

  一名主播通过快手私信王悦问其是否想成为“百万主播”,随后二人添加微信。受访者供图

  家住沈阳的刘生(化名)查询银行卡余额发现少了20多万元钱。经过与银行核对和家人询问得知,钱是被11岁的外孙女王悦打赏了4位网络主播。  

  4月10日王悦的母亲刘敏(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家务事繁琐无暇顾及女儿,并不清楚王悦何时用姥爷的手机在快手APP上打赏主播的,通过查询,共计16.7万余元。此外,王悦还私下添加了一位快手主播的微信,转账给对方8万余元。  

  根据王悦家属提供的截图显示,快手一名叫“阿鹏最长”的用户给王悦发私信,“你想成为百万主播吗?涨粉丝,成为百万主播。”的到回应后 ,该用户提供了一个二维码,王悦扫码添加了其微信。

  截图显示 ,在此后的微信对话中,对方以“涨粉”、“购买加速包,送直播器材”“送水晶泥”等理由分别让王悦转账。最终王悦转账数目超过8万元。

  发现问题后,刘敏联系了快手公司并告知王悦是未成年人。之后,快手退还了16.7万余元。

  同时,刘敏还联系到微信转账的主播,希望经过协商让对方退还钱款。表明身份质疑对方诈骗时,对方称,“你可以去看一下快手,看她的充值记录”、“她购买的东西明天就到账”、“你也得去问问快手官方”。随后被对方拉黑。

微信对话中,对方以可以“涨粉”让王悦转账2.8万元。受访者供图微信对话中,对方以可以“涨粉”让王悦转账2.8万元。受访者供图

  王悦的家人告诉新京报记者,派出所认为这是收款人的民事行为,没有立案调查。

  快手客服一位工作人员回复新京报记者表示,由于刘敏所说的8万余元是通过其他平台转账,因此无法快速确认此事。会与王悦的家长联系调查此事,必要时提供有效信息给警方。

 

责任编辑:赵慧芳

刘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