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把脉”汽车销量:预计明年比较乐观

经济学家“把脉”汽车销量:预计明年比较乐观
2018年12月12日 23:38 每日经济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我国乘用车销量连续多个月下滑,引发社会关注。下降趋势能否在短时间内扭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2月12日召开的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现场,这一话题成为与会经济学家热议的焦点。

  对于未来乘用车销量是否会进一步下降,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表示,估计明年汽车销售会有一个比较可观的上升。他指出,明年的关税降下来之后,在很多老百姓心里面,一只靴子就落地了,可以开始放心地买车。

  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王灵桂则以实际案例分析称:“上个月我到山东的一个地级市去考察,这个地方最大的铝厂老板告诉我,他的铝制品现在已经供不应求,而铝制品很大的用途是制作汽车轮毂。于是我就问轮毂厂的老板生产情况如何,他对我说,他们的订单已经到明年12月份,轮毂供不应求。”

  王灵桂表示,这些现象预示汽车厂商在生产的时候预期一定会卖得很好,产量不会下降。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