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限用中国设备”? 他们愤怒回应

“计划限用中国设备”? 他们愤怒回应
2023年09月22日 14:2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参考消息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9月20日报道,按照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泽的想法,从2026年1月1日起,德国5G移动网络将不再使用来自中国供应商的关键部件。在沃达丰、西班牙电信公司的德国分公司,以及德国电信公司的所谓核心网络中,这些部件将被完全禁止使用。这不仅涉及新安装的部件,也包括已在供应商网络中使用的部件。

  此外,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称,在2026年10月1日前,德国将减少接入和传输网络对华为和中兴通讯所生产部件的“结构性依赖”,届时来自这两家中国制造商的部件不应超过四分之一。

  据报道,2020年,德国4G网络中有57%的部件来自中国制造商。2022年,德国新的5G网络中有59%的部件为中国制造。

  报道称,20日,沃达丰、西班牙电信公司的德国分公司,以及德国电信公司对政府相关计划的反应并不热烈,它们都在回复问询时指出,它们不想参与猜测——毕竟官方声明还未出台。

  德国电信表示:“考虑到审批程序、替代供应商的产能以及客户和政界所期待的移动通信的进一步扩容,在2026年之前完成网络替换的目标是非常不现实的。”该公司指出,这一问题在其他国家也能看到:英国原计划通过7年时间完成替换,现在讨论延长至10年。

  与竞争对手一样,西班牙电信公司德国分公司也指出,必须有“足够长的时间”才能完成部件替换。

  报道称,网络运营商担心的是,如果禁令生效,它们将不得不使用现有基础设施;技术转换可能会导致“全国出现信号死角”。德国电信公司还公开表示,它不理解联邦内政部为何要“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使德国手机用户遭受重大质量损失”。

  报道称,华为认为,德国政府考虑将中国供应商排除在外“违反公平和非歧视原则”。因此,无法基于客观事实合理解释这种“法律上难以理解的考量”。

  另据路透社9月20日报道,一名政府官员说,德国内政部正计划迫使电信运营商大幅减少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这引发了电信运营商的愤怒回应,它们警告说这可能会导致网络中断。

  报道称,华为则对其所称的网络安全“政治化”表示反对。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做法将对德国的数字化转型产生负面影响,阻碍创新,并将显著增加网络运营商的建设和运营成本。德国消费者将不得不因此支付额外的费用。”

  据报道,德国电信公司称在2026年前完成替换不现实,并警告说,向客户提供服务的质量可能会因替换设备而出现下降。

  西班牙电信公司德国分公司表示,可能会考虑向德国政府寻求损害赔偿以及提起法律诉讼。

  报道称,德国内政部希望最早在下周向内阁提交方案,但由于担心这可能会影响德国在数字化方面业已缓慢的进展,内政部的方案可能会面临来自交通和数字化部的阻力。

  交通和数字化部的一名发言人说,目前尚未作出决定,并表示重要的是确保移动互联网的接入保持稳定、快速和负担得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24.22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