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鸭难求!KFC可达鸭二手价飙升至3000元,“代吃”卷土重来!此前盲盒套餐被中消协抵制

一鸭难求!KFC可达鸭二手价飙升至3000元,“代吃”卷土重来!此前盲盒套餐被中消协抵制
2022年05月24日 15:4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文| 新浪财经 刘娜

  编辑 |韩大鹏

  昨天,会跳舞的可达鸭突然间刷屏。

  作为知名IP宝可梦的代表角色之一,可达鸭音乐盒经网络快速发酵,成为继玲娜贝儿之后,年轻消费者追捧的新宠。“北京周边的几个KFC都售罄,好想要可达鸭。”可达鸭的狂热程度,从其在二手平台的价格可窥探一二。可达鸭在二手平台的价格,已经从昨日的百元升至3000元。

  对此,肯德基对新浪财经表示,近期有消费者反映有人加价出售肯德基玩具,公司不予支持,该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一鸭难求”二手价一路飙升至3000元

  此次爆火的可达鸭,是KFC推出的儿童节宝可梦联名套餐,该音乐盒为套餐的赠品玩具。

  从KFC外卖平台可以看见,购买59-109元不等的指定套餐即可获得随机一款宝可梦联名玩具。该儿童节宝可梦玩具套餐共有四种,价格分别为69元、109元、73元和115元,每款均可赠送随机玩具一个。

  由于套餐限量且玩具款式随机赠送,可达鸭音乐盒只是其中一款,所以存在一定获取门槛。

  可达鸭音乐盒中玩偶的两只手可以随着鸭身上下摆动,网友们可以在玩具上进行“花式创作”,加上短视频平台的配乐等二次加工,呆萌的小鸭子得以成功“出圈”。

  “好想要一个可达鸭,我家周边的几个KFC都售罄买不到,黄牛、二手可达鸭又太贵了。”昨日晚间,北京用户肖然对新浪财经表示。在社交平台搜索可达鸭,网友分为两类,一类想要可达鸭买不到,寻求购买“路子”的;一类得到可达鸭在炫耀的。

  新浪财经发现二手可达鸭价格飙升至3000元

  新浪财经在闲鱼等二手平台发现,可达鸭在二手平台的售价已经从昨日78元至500元不等,被“炒”至300元至3000元不等,少量88元、78元的多数为求购,或可达鸭“一比一A货”。

  据了解,《宝可梦》是由Game Freak和Creatures株式会社开发,由任天堂发行的一系列游戏,是宝可梦系列媒体作品的一部分。最初的作品是在1996年于日本发行的Game Boy角色扮演游戏。据环球网报道,现在,任天堂申请可达鸭商标已获批。

  代吃、购买多份卷土重来 曾被消协点名

  “一鸭难求”之下在二手平台,出现不少可达鸭“代吃行为,即消费者出钱,代吃员吃套餐,如果吃出可达鸭,归消费者,代吃免费吃KFC。

  对于可达鸭代吃行为,有人称“热量归我,玩具归你”,也有人直言“就是馋了”。根据社交网络上的代吃价格,许多代吃的价格也已高出套餐本身售价。

  为了获得玩具,购买多个儿童套餐的情况在网上并不少见。部分可达鸭卖家放出多个可达鸭摆件,而吃肯德基套餐不会100%吃出可达鸭。

  因此,可达鸭二手商家的行为,也被网友怀疑是恶意抢购:“怎么能买这么多?这是给大家的六一礼物啊,不是给你一个人的!”“搁这儿进货呢?”

  “鸭子扭一扭本身很可爱,也很想要。但是如果让我花套餐价格,只得到鸭子,那不就是请人吃饭吗?有点买椟还珠、本末倒置。”北京市杨女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如果让我花1000多、甚至3000元血汗钱买只会唱歌的鸭子玩,简直是疯掉了!”

  据了解,KFC已不是第一次推出这样的套餐活动,早在2022年1月份,肯德基便和知名玩具制造商泡泡玛特联名推出DIMOO系列盲盒,当时搭售的套餐售价为99元。1月12日,中消协在官网发声:用“盲盒”诱导食品过度消费,当抵制!

  根据这款盲盒套餐的销售规则,要想集齐整套玩偶,至少需要购买6份套餐,而其中稀有隐藏款出现概率是1:72。为此,有消费者不惜一次性斥资10494元购买106份套餐;还有消费者为“求娃”而购买“代吃”服务,雇人代买代吃套餐而获得盲盒,甚至不排除将吃不完的食物直接丢弃。

 

 对此,中消协表示,肯德基作为食品经营者,利用限量款盲盒销售手段,诱导并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以“饥饿营销”手段刺激消费,容易导致消费者为了获得限量款盲盒而冲动消费,并因超量购买造成无谓的食品浪费。

  中消协还倡导,消费者积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节约意识,践行反餐饮浪费,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承担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同时审慎看待自身消费需求,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进行科学理性的消费活动,共同抵制盲目消费、冲动消费、超额消费等不良消费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