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00万数字人民币绿色出行金来了!

成都1200万数字人民币绿色出行金来了!
2021年07月02日 12:03 红星新闻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记者 李慧颖)7月2日报道 数字人民币又来啦!明日,成都 “绿色出行 低碳一夏”活动开启报名通道,将面向市民发放价值1200万的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出行礼包,共计10万份。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主办。

  据了解,在蓉市民可在2021年7月3日10时至7月5日24时期间,通过天府通App或中国工商银行App提交报名申请,活动中签率不受报名时间、报名渠道影响。每位中签市民可获得绿色出行礼包一份,出行礼包分为地铁+单车(最高权益价值140元,包含地铁优惠券30张、骑行优惠券11张)公交+单车(最高权益价值80元,包含公交优惠券30张、骑行优惠券11张)两种,市民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其中一种。中签市民根据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出行礼包中地铁/公交部分自动发送至中签市民天府通App账户(无需领取)、单车部分需登录美团App领取。

  中签市民可在7月8日10时至8月1日24时活动时间内,使用天府通App乘坐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支持天府通乘车码的地铁、有轨、公交、BRT,或使用美团App骑行共享单车,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礼包将自动进行抵扣。值得注意的是,中签市民需通过选定运营机构对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充值(覆盖优惠券不足额部分),才能足额进行支付哦!

  活动过程中,天府通App将每日发布及更新中签市民低碳出行排行榜,活动结束后,排名前20000的用户可获得天府通乘车优惠券,总价值60万元。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币的数字化”。此次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活动聚焦公共交通全域(公交/地铁/单车)场景高频高并发、小额消费的特点,旨在引导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鼓励绿色出行,助力节能减排。目前成都是全国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公共交通场景全域应用的城市,市民乘车支付方式更加丰富多元。

  成都试点区域数字人民币用户已逾120万人,具体交易场景17万余个,场景丰富、亮点纷呈,交易笔数及金额位居全国各试点城市前列。下一步,试点工作还将积极探索集中消费场景建设、政府端应用场景试点、数字人民币与智能合约结合等,不断拓展试点的深度和广度,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数字人民币 公交 单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