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租客洗澡时被两次强行闯入 自如:清退拉入黑名单

2020-07-15 19:16:25 作者:刘娜 收藏本文
A- A+

  文 | 8号楼工作室 刘娜

  近日,广东深圳的自如租客梁女士在微博爆料,在洗澡时自如合租男子曾经三次试图强闯卫生间,其中两次成功进入卫生间,并且以晾衣服为理由拒绝出去,声称:“反正你已经被我看光了”。对于上述事件,自如对8号楼回应称,“我们十分抱歉,已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进,尽最大努力安抚租客情绪”,对于此类事件,正在同步清退涉嫌违法、违规的用户,并拉入黑名单,永远不再向其(黑名单租客)提供租住服务。

  7月14日中午,梁女士在微博中表示自己是自如深圳市南山区合租房租客,“2020年7月13日晚21:00左右,洗澡途中在洗手间门反锁的情况下,20分钟内被一男租户陈某屡次破门闯入,在我未着寸缕的情况下,拒不出去,停留时间至少长达七分钟。”

  梁女士回忆,7月13日20时45分她进入洗手间,“在洗澡时已经反复确认门已经反锁了。陈某大力开门,把头探进来还反问我为什么不锁门。我赶紧蹲下,情绪失控情况下,我声嘶力竭的吼叫,流氓(陈某)担心被别人听到,才出去。”

  大约20时55分,陈某在明知梁女士还在洗手间的情况下,再次破门而入。在梁女士要求陈某出去后,陈某声称“我要晾衣服”,并且一直以“要晾衣服”、梁女士“语气不好”等理由拒绝出去。据梁女士回忆,陈某停留洗手间至少五分钟,期间试图用手触碰梁女士,直到梁女士表示自己已经报警才离开洗手间。

  梁女士还表示,上述情况属实,且在当日晚上9时警察到达后,对事发现场均有拍照、录音。

  对此,自如对8号楼回应称,“我们十分重视租客被室友骚扰事件,对于租客遇到的情况我们十分抱歉。已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进,尽最大努力安抚租客情绪。”

  “自如也在征求租客(梁女士)的意见,是否要更换住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全力为该租客找到更安全、放心和舒适的新家,产生的相关费用自如也会全力承担。”自如公关负责人对8号楼表示。

  “经过一整晚的辗转反侧,我觉得这次的事情不能不了了之,该男子之后可能还会继续在自如、蛋壳等租房软件上租房,”梁女士表示,“此种情况可能还会继续发生在别的女孩子身上,所以我必须站出来,想问问自如对于本次发生事情该如何解决?如何保障异性合租中女生的安全问题?”

  对于上述情况自如表示,正在同步清退涉嫌违法、违规的用户,并拉入黑名单,永远不再向其提供租住服务。

  “正全力支持警方调查,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也将从严处理。”上述自如公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