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法违约行为再遭整改 视觉中国今年Q3营收同减16.5%

2019-12-10 20:49:54 作者:张军 收藏本文
A- A+

  新浪财经讯,12月10日消息,针对网站被关闭整改一事,视觉中国晚间发布公告称,落实有关管理要求,公司网站自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截止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自查并完成的时间,公司正在按照管理要求认真、积极履行内容自查工作。网站恢复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今天下午3点多,国家网信办消息称,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和IC photo网站(域名dfic.cn)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对此,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

  有关地方网信办负责人指出,视觉中国网站、IC photo网站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情况下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在未经安全评估情况下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针对上述问题,两家网站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今年4月11日,有网友发现,人类历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被视觉中国列入“编辑图片”,并注明:此图片是编辑图片,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服代表。

  随后,其创始人柴继军在微信朋友圈“‘黑洞’照片属于Event Horizon Telescope组织(EHT),视觉中国通过合作伙伴获得编辑类使用授权”的回复致使舆论升温。

  4月18日晚间,视觉中国公告称,针对版权一事,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视觉中国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作出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视觉中国在半年报中称,受到“黑洞事件”、以及2018年底剥离亿迅资产组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变化等因素影响,2019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下降。

  据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视觉中国营收4.02亿元,同比减少16.49%,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减少3.1%。

  报告还称,411事件发生后,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公司对内容安全审核、版权规范标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积极整改;同时,全面审视市场变化,对品牌公关、组织架构、产品服务、市场获客等方面作出快速应对与调整,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恢复业务。

  根据视觉中国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86亿元,同比减少16.5%;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减少2.4%;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

  其中,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8222万元,同比减少1.26%。公司核心主业“视觉内容与服务”实现营收1.84亿元,已逐步恢复增长,同增4.85%。

  新浪财经注意到,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今年Q3报告期,视觉中国机构投资者(合并同机构股东)已由Q2报告期的58家减少至13家。其中,基金类机构投资者由今年Q2的7872.89万股持有量减少至Q3的3546.23万股。社保基金418组合、财通基金、鹏华等已不在Q3机构投资者中。

  (新浪财经 张军)

责任编辑:霍琦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