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创新裁员扑朔迷离:官方否认 员工却称销售部要被裁没了

2020-04-08 21:44:17 作者:李诗韵 收藏本文
A- A+

  文 / 李诗韵 8号楼工作室

  4月8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爆料称大疆创新进行裁员,幅度为50%。8号楼工作室向大疆创新求证时,相关人士回复“假的”。但也有内部工作人员向8号楼透露,“裁了一批,走了一批……整个市场销售部都要裁没了。”

  网络爆料称,大疆目前正在进行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以在家办公为由,禁止员工进入办公区域。“大疆作风是先锁您电脑,禁用邮件,手机gt,然后通知走人。”对于该则消息,新浪8号楼向大疆创新求证,相关人士回复“假的”。对于是否会出官方声明,对方并未有明确答复。

  不过有大疆内部员工向8号楼透露,上述传言是真的。该人士表示其所在的小组领导已经离职,全组只有他一个员工。“复工一个月以来看着同事裁了一批走了一批,整个市场销售部都要裁没了。”同时,他也透露被裁员工能获得N+1赔偿。

  2016年,大疆创始人汪滔接受了中国企业家杂志采访。报道中提到,研究机构EVTank分析称,中国民用无人机未来几年将保持50%以上增长,2020年全球无人机年销售达到433万架,市场规模达到259亿美元。

  汪滔的估算比这个数字更加悲观。他认为,无人机市场即将接近饱和,大疆的收入达到200亿元就见顶了,但这个收入很难撑起大疆100亿美元的估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文章关键词: 大疆 无人机 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