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三百多名干部被困高速公路?陕北矿业的辟谣来了

2020-02-12 11:59:12 作者:刘丽丽 收藏本文
A- A+

  文/刘丽丽

  8号楼工作室

  有关陕煤三百多名干部被困高速公路,无法前往陕北工作地点复工的消息11日在网上风传。陕煤集团昨晚发布消息称,陕煤集团陕北地区矿井放假人员有序返回,生产基本恢复正常。并特别提到,“在榆林市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陕煤集团在陕北的骨干矿井基本恢复正常生产,放假回到外地人员按计划有序返回”,“截至2月11日,集团35对矿井中32对矿井已恢复生产。2月10日当日生产煤炭37.59万吨,产销平衡,库存81.50万吨。”

  陕煤集团全资子公司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也在官网显著位置发布辟谣声明,称网上传言为谣言。还宣布,公司已经联系第三方检验机构于2月7日、2月10日先后对两批返岗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其母公司陕煤集团方面提到,“陕北矿业公司近日在当地政府支持协调下,生产保障人员、管理人员有序到位,所属骨干矿井陆续恢复生产”,“目前,该公司复工生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待市县煤炭地销放行后,该公司原煤生产将实现满负荷生产。”

  陕北矿业公司红柳林、张家峁、柠条塔三个主力矿井在今年春节期间仍维持单班生产,其他矿井按照惯例利用春节进行了停产检修。

  此外,陕煤集团在陕北的另一子公司榆北煤业公司,春节期间所属煤矿均正常生产。“目前,按照该公司统一安排部署,放假员工已陆续返回驻地。进入2月份,该公司日产突破8万吨,按照该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应考核管理办法,两矿煤炭产量还有望呈现逐日递增趋势。”

  陕煤集团介绍,春节期间,集团所属煤化工、钢铁、电力、水泥企业没有停产放假,正常生产。大多数煤炭企业按照惯例在春节期间进行了检修,并在春节前保持了比较高的库存。春节之后,检修煤矿陆续恢复生产。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西煤业)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201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陕煤拥有煤炭地质储量166亿吨,可采储量97亿吨,与国内上市煤炭企业相比位列前三位。这些资源主要分布于陕西榆林、延安和咸阳地区。2019年,陕煤集团生产煤炭1.76亿吨,化工产品1770万吨,生产粗钢1240万吨。

  陕北矿业公司总部位于榆林市高新区,拥有优质煤炭产能7000万吨,煤炭生产服务能力2亿吨。

  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下辖小保当矿业公司、曹家滩矿业公司,肩负着陕北榆神矿区小保当一、二号及曹家滩矿井、尔林兔千万吨级矿井群的建设任务。2019年榆北煤业公司全年煤炭产量3003万吨,销售3015万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程立

文章关键词: 陕煤 疫情 病毒 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