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11飞!SpaceX第33批星链卫星上天

一箭11飞!SpaceX第33批星链卫星上天
2021年12月18日 21:3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澎湃新闻记者 张静

  来源:澎湃新闻

  太平洋标准时间12月18日4时41分,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太空军基地发射52颗“星链”卫星,SpaceX诞生首枚一箭11飞火箭。

  本次发射是该枚猎鹰9号一子级第11次穿梭于天地间,一二级分离后,一级火箭着陆在太平洋里“当然我依然爱你”无人驾驶驳船上。

  在此之前,一级火箭曾执行过不搭载宇航员的龙飞船首次国际空间站演示任务,为加拿大发射RADARSAT卫星星座任务,执行过SXM-7发射任务以及7次“星链”卫星发射任务。

  马斯克曾表示,最新的猎鹰9号在几乎不需要翻新的条件下可以完成10次发射任务,在可翻新的条件下能完成100次发射任务。

  “火箭的重复使用似乎没有任何明显的限制。”今年4月,马斯克又在NASA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确实打算一直复用猎鹰9号助推器,直到在‘星链’任务中出现故障。”

  此次发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专项组网部署的第33批“星链”卫星,也是今年以来的第17批“星链”组网专发。

  算上此前“拼车”捎带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其已累计发射1942颗“星链”卫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发射了1944颗“星链”卫星,已远远超出其最初设计的1440颗卫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