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产值创四个月最大增幅 受汽车业提振

美国制造业产值创四个月最大增幅 受汽车业提振
2021年08月17日 22: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7月份制造业产值创四个月最大增幅,反弹至疫情前水平之上,表明制造商正在努力解决供应链混乱和供应短缺的问题。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1.4%;6月修正后为下降0.3%。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的总体工业产值7月份增长0.9%。

  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0.7%、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5%。虽然结果包括汽车产量的激增,但当月产量增长的范围相当广泛。

  坚挺的商业支出、稳定的消费需求和稀少的库存促进了产量增长,但随着生产商在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方面陷入困境,也加剧了订单积压; 供需不匹配凸显出工厂产出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尤其是如果生产商填补空缺职位取得更大成功的情况下。

  制造商继续面临更高的投入价格和接近创纪录的职位空缺。劳工部最近的数据显示,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加工品价格同比上涨近23%,为1975年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与此同时,制造业职位空缺接近创纪录的826000人。

  扣除汽车和零部件,制造业产值增长0.7%;6月份为增长0.1%。

  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升至76.6%,最终突破大流行前75.5%的水平。工业总产能利用率升至76.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