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智选好股]35只进入技术性熊市,但值得观察的美股

艾德证券期货:[智选好股]35只进入技术性熊市,但值得观察的美股
2021年09月24日 14:51 新浪证券

  截至周三收盘,标普今年上涨了17%。

  标普如此强势的一个原因在于大型科技股带动,微软、谷歌、苹果、亚马逊和脸书这5家公司的总市值就占了标普总市值的20%以上。其中微软和谷歌年内涨幅分别为35%与61%。

  与此同时,不少股票已进入技术性熊市

  根据FactSet统计,截至9月21日,标普与纳指的523只成分股中,有107家公司的股价从52周高点下跌超过20%。

  而FactSet调查显示,这107只股票里面,有至少三分之二的分析师对35只给出了“买入”或同等评级。

  图1:股票列表

图片来源:FactSet图片来源:FactSet

  西部数据公司(WDC.US)

  虽然该公司自6月4日高点78.19美元回落29.1%,但70%的分析师仍给予了买入评级,目标价93.39美元,即是说还有68%的上涨空间。

  前不久,有传闻称西数准备花200亿美元收购铠侠公司,合并之后有望超越三星成为最大的闪存供应商。

  铠侠就是原来东芝旗下的东芝存储(TMC),在出售掉60%股份给资本机构之后,东芝存储不能再使用东芝品牌,去年全面改名为铠侠(Koxia),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闪存供应商,也是西数的合作伙伴,双方共享技术研发及工厂生产。

  不过双方的合作中,铠侠总体上占据主导地位,技术及生产主要位于日本,这也是日本仅存的存储芯片厂商之一,因此西数收购铠侠面临的阻力也很大。

  如果西数再将铠侠收购,那么西数将一跃升级为全球第一大闪存厂,35%左右的份额略微超过三星,最低也是跟三星旗鼓相当。

  但是日本方面并不会轻易允许这么重要的公司卖给外人,日前负责日本半导体工作的代表人员透露了他们的态度,“不能让一切都被美国带走,如果铠侠要与美国公司建立联系,那么

  至少要在两国拥有平等的运营基地。”

  百度(BIDU.US)

  由于中国政府监管等因素影响,中概股今年表现不佳,百度亦不例外,股价较高点腰斩。当前86%的分析师看好百度,并将目标价设置为258.24美元,潜在上涨空间为65%。

  本月早些时候,高盛发布报告称,是时候对百度的盈利能力进行重估了,自动驾驶作为百度新增长曲线的发展潜力已逐渐显现。

  高盛认为,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全栈能力可以帮助Apollo自动驾驶增强其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而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通过从L4到L2的技术降维,让高阶的无人车技术赋能驾驶辅助系统,并重复利用了传感器、算法算力与地图等资源,使Apollo的商业化进程从中获益。

  高盛将百度目标价定为274美元。

  美光科技(MU.US)

  分析人士在研究了美光科技后,认为在75美元以下时是个好的买入时机,该股有望涨到114美元。

  分析师称,随着设备RAM需求的增加,DRAM内存芯片的销售也随之增长。这些设备包括手机、与5G相关的一切、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汽车、以及云端服务器。

  DRAM市场基本上是由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三家公司所垄断着的,其他所有公司加起来只占6%的市场份额。

  其中一个关键的增长领域是汽车行业,其DRAM需求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0%。在这个领域,根据Trend Force的数据,美光科技拥有50%的市场份额。

  同时,NAND存储在过去几年蓬勃发展,因为它们速度更快且体积更小。NAND市场的供应商比DRAM市场的要多,虽然三星是该市场的主力军,但美光科技约10%的环比增长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财报方面,美光预计,在非GAAP会计准则下,四季度营收为82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毛利率约为47%。利润率将持续走高。

  分析师认为,若美光科技在四季度实现预期,加上承诺更多的股票回购,股价有望再创新高。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蔡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