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债务仍然具有吸引力

2020年06月02日11:58    作者:富兰克林邓普顿  

  意见领袖丨富兰克林邓普顿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全球蔓延,全球市况今年第一季度经历了剧烈的波动,疫情导致投资市场出现避险情绪。

  我们看到许多投资者开始出售所有被认为有高风险的资产,包括新兴市场债务。虽然新兴市场经济体在过去几十年发生了显著变化,但许多规模较大的借款人仍然对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石油)相当敏感。油价在四月份加速下跌,储存石油的成本实际上比产品的价值更高,导致期货合约变为负值。尽管如此,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石油需求大幅减少,但长期前景仍然令人鼓舞。在新兴市场,石油生产掌握在主权政府手中,这些政府可以通过补充预算来填补短期缺口。

  很多投资者认为新兴市场的企业债务比主权债务风险更大。可是,在这次危机期间,新兴市场的企业债务表现相对良好,因为这些企业投资于在疫情下表现较好的地区,例如亚洲。就新兴市场债务的表现而言,‘硬货币’主权信用受到的影响最严重,其次是本币主权信用。然而,近年来,新兴市场债务的信贷质量表现出不断改善的迹象。过去几十年接连发生的危机,促使新兴市场改善治理、提高信贷质量和流动性,增强了抵御进一步冲击的能力。我们将密切关注当前危机消退之后信贷指标受到的影响,以及融资方案将如何获得资金支持。

  我们认为,在应对当前的卫生危机时,新兴市场经济体总体状况良好,许多新兴市场国家领导人推出强而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为各自的经济提供支持。各国央行已经将利率紧急降至接近零,让一些固定收益投资者对收益率充满渴望。当然,量化宽松环境亦为将来带来一定的风险,当经济活动恢复正常的状态,财政赤字货币化便会带来通胀问题。尽管当前环境中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避险情绪亦可能会持续更长一段时间,但我们认为新兴市场债务和其他风险资产的投资者基础不会消失。在这种低利率环境下,新兴市场债务和其他风险资产类别的收益率颇具吸引力。因此,就中期而言,我们仍然认为该资产类别中存在一些利好机会。鉴于新兴市场政府在疫情中推出政策为经济提供支持及新兴市场债务的信贷质量的改善,我们对新兴市场债务仍然有信心。

  (本文作者介绍:邓普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美国华尔街的一家证券公司,全称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主要投资保守型股票。公司於1947 年由Rupert H. Johnson, Sr. 在纽约创办。)

责任编辑:张文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兴市场 新冠肺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