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市场策略:关注风险 细选个股

2020年07月09日15:24    作者:庞溟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庞溟

  中长期依然看好中国股票,基于其增长潜力、有利的汇率走势、全球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短期来看,中概股有可能面临一定的市场情绪波动与估值压力。华兴证券预计,资本市场结构性改革不断加速,有助于重塑在境内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投资格局,有助市场情绪进一步复苏。

  华兴证券发布了三季度市场策略报告,对三季度的市场走势,华兴证券建议抱持更为谨慎的态度,关注风险,细选个股。该行中期依然看好中国股票,但短期内趋向谨慎。华兴证券认为,目前完全由市场情绪驱动的涨势未必可以持久,市场的潜在升幅可能有限。

  华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庞溟指出,二季度以来的市场表现完全基于市场情绪和估值水平的修复。对2020年盈利增长的一致性预期仍在不断下调,但投资者更多开始关注2021年的复苏、反弹与增长。最近的股市成交量、资金走势等指标也都反映了情绪修复、估值上行的趋势。

  庞溟认为,中国经济已经探底,逆周期调控措施和需求释放,有助于宏观经济从今年下半年起企稳反弹。先行数据与高频数据均已确认中国经济的宏观复苏态势,政策扶持边际强化效应明显。信用宽松引领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缓慢回升,企业盈利状况逐步得到恢复和改善,这是市场逐步走强的主要原因。

  目前,除港股以外的主要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均已不便宜。MSCI中国指数与上证综指的前瞻性市盈率分别为16.4倍与15.6倍,分别高于其5年平均值2.7个标准差与2.3个标准差;恒生指数的前瞻性市盈率为12.1倍,低于其5年平均值0.7个标准差。如果出现影响市场情绪的负面信息或者风险因素,市场的潜在升幅可能有限。在疫情防控效果、需求端修复、宏观政策力度及速度、宏观经济复苏形态、外部环境等方面,仍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

  在低估值板块完成合理补涨之后,市场可能仍会回归到成长主题。华兴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兼具成长性与确定性的行业龙头、有望受惠于政策宽松与政策刺激的个股、受不确定性影响较小的防御性个股。对于新经济行业,建议关注电商、在线游戏、O2O、教育、软件服务、医药与物流板块。对于MSCI中国指数行业配置,建议关注可选消费品、科技、医药和金融板块。

  自6月5日更新以来,华兴证券重点关注的股票组合上升24.3%,跑赢MSCI中国指数10.8个百分点、恒指4.9个百分点、上证综指14.1个百分点、美国中概股指数10.7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移卡和世芯电子的表现。华兴证券建议关注的新经济股票更新为: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美的集团、新东方、万洲国际、瑞声科技、国药集团、Farfetch、华虹半导体、微盟、澳优乳业、移卡和世芯电子。这是华兴证券自下而上分析认为值得关注的股票,并体现了其策略观点:从长远来看,增加对新经济的关注。这13只股票具有稳健的基本面、良好的流动性和合理的估值,因此有望取得强劲的相对表现。

  华兴证券重申,中长期依然看好中国股票,基于其增长潜力、有利的汇率走势、全球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短期来看,中概股有可能面临一定的市场情绪波动与估值压力。华兴证券预计,资本市场结构性改革不断加速,有助于重塑在境内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投资格局,有助市场情绪进一步复苏。

  (本文作者介绍: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证券 华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