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还能继续反攻吗?

2019年05月12日20:2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过去的一周虽然跌幅较大而且动荡剧烈,但相信大家对于下周行情已没有那么悲观。

  因为周五的V形反转实在是太漂亮了!面对美帝的无耻施压,悍然对我方商品加税,A股在跳水后迅速反攻,并最终以大涨收盘,可以说是四月份回调以来最扬眉吐气的一天!

  这就是典型的“利空出尽是利好”,因为最坏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后面再坏又能怎样?即使美帝继续加码,那也得几个月以后了,A股至少可以消停一段时间了。

  而且近期跌幅很大,400多点的跌幅足以反映所有利空了,其实如果没有做空分子的恶意砸盘,A股还不会跌这么多。

  但也正因为如此,A股相当于被砸出了一个黄金坑,而且正好是砸到年线附近遇到了顽强抵抗,最终走出了大反攻!

  年线是最重要的长期走势趋势线,在这个位置发起反攻,不是偶然的,一是多头开始聚集起来进行抵抗,二是大家都看到了目前的位置是非常好的抄底机会。

  至于有人担心在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今年会不会重复去年的行情?老艾觉得不会。

  一是2018年回调时大盘处于高位,比上个月高点高了300点。毕竟2017年涨了一年,再加上2016年的上涨,时间就更长了,积累的涨幅较多。而今年总共才涨了不到4个月时间,涨幅也不算很大,下跌空间自然也有限。

  二是今年和去年的经济形势也不一样,去年是比较困难的,主要精力是想办法克服困难,而今年已经有了明显成效,经济开始复苏。今年第一季的多个经济数据显示,贸易摩擦10个月以来,中国的出口贸易、外来投资、就业和国内生产总值,并没有受到巨大冲击,而且对美贸易顺差还扩大10.5%。

  三是贸易谈判的大门并未关闭,仍有最终达成协议的可能,只不过时间可能会长一些,极限施压的背后,反而暴露了特没谱的纸老虎形象。

  四是去年面对突出其来的贸易摩擦,市场没有准备,也无经验可循。现在已经不一样了,不仅有了丰富的斗争经验,还有了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所以总的来看,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中途可能还会有新的情况发生,但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对于市场情绪来说,最悲观时刻也已过去,后市有望逐步好转。

  因此从操作上说,仍是上周的建议,在这么低的位置再盲目杀跌既无必要,也无意义,可以耐心等待反弹。如果后市仍有波动,可继续逢低抄底,等待进一步反弹。

  而从板块上说,在经历了二八轮跌之后,在周五也迎来了二八集体反攻。特别是遭遇做空分子砸盘的蓝筹股,在周五也集体大涨,多头集体向空头宣战,并且已经取得了初步的胜利!

  所以大家仍然要保持信心,在经历了这轮无妄之灾后,很多个股反而跌出了机会,之前处于高位,想买而不敢买的股票,现在其实是提供了低位介入的机会。包括下周也是如此,如果再次出现波动,同样是低吸机会。

  因此从机会上说,现在是更多而不是更少。包括在2019刚开年的时候,老艾就说过今年的机会只多不少,会远多于去年。股市是个博弈的市场,逆向思维和辩证法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战胜对手,包括战胜美帝!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