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千防万防 家贼难防

2018年08月30日16:1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每次面临变盘时,我们都希望是向上变盘,但我们的A股大多数都是反着来,这次也不例外,再次选择了向下……

  今天已经是周四了,明天是本周也是本月最后一天,截止今天,沪指周K线是一根长长的上影线,微涨0.3%,周一大涨1.89%的涨幅已经快跌没了。而从月K线来看,本月大跌4.82%,更是不好看。

  看着人家美股像永动机一样,天天创新高,而我们涨一天就得萎三天,也实在是无语。但那是人家的股市,既然选择了做A股股民,就只能面对现实。

  今年的现实就是很惨淡,除了外部因素干扰,我们自己也不争气,甚至在外资进场抄底的关键时刻,自己砸自己的盘。

  时隔三个月,相同的一幕再次上演,6月1日是A股首次纳入MSCI的生效时间,按照MSCI指数进行配置的外资于5月31日集中进场建仓。但5月30日A股大跌,虽然当时有利空因素,但沪指跌2.53%仍是非常夸张的,给了外资大量廉价筹码。

  现在又是如此,MSCI纳入A股的权重由2.5%提高到5%,将于9月1日正式生效,外资会在8月31日集中建仓,今天在没有利空的情况下,内资居然又主动砸盘,再次把廉价筹码拱手相让。

  真应了那句话:千防万防,家贼难防……

  所以明天的行情就很有看点了,5月31日外资集中进场建仓时,当天沪指涨1.78%,上证50涨2%。我们不敢奢望明天能涨这么多,因为当初有美股大涨的带动,而现在我们已经对美股上涨视而不见了。

  但如果明天真的反弹了,而且外资也如约进场建仓,那今天内资砸盘属于什么行为?算不算是内奸行为?

  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明天的走势如何,特别是蓝筹股走势,毕竟不管是国家队护盘还是外资建仓,蓝筹都是标的股。

  但如何区分是谁拉的呢?其实也很简单,明天盯着互联互通数据,看看沪深股通流入金额就知道了,如果明显超过平时,那必然是配置MSCI的外资集中建仓所致。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微博大V:滴滴开发票功能失效 均提示请求超时 程维本命年:没想到滴滴2018年的主要业务是天天道歉 鸿茅风波过后:部分工人回来上班 生产正在缓慢恢复 王志安质疑湖畔大学学员"心疼柳青"论调:社会怎么了 嘀嗒顺风车司机直播女乘客牟利 直播间充满污言秽语 滴滴的声明治企史:玩文字游戏呛监管部门吓维权客户 中产消费寒冬来了:住千万豪宅 吃榨菜喝二锅头 马光远:政府千万不要管制房租 没有比这更坏的选择 加多宝被曝近70亿元资产被掏空:凉茶份额跌30% 国君喊反弹将演变为一次中级吃饭行情 黄燕铭灌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