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各路资金进场抢筹 大底已成?

2018年08月27日16:0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一根光头光脚,涨幅接近2%的大阳线,使得大盘一举逼近2900点,也让国家队扬眉吐气,上周数次强拉你们都不跟,今天都跟着跑进来了吧?

  确实如此,今天沪市成交1414亿元,深市成交1818亿元,比上周大幅放大,特别是让沪市摆脱了千亿的地量囧态,走出了地量见地价的经典形态。

  资金的大幅进场,说明大家又有信心了,昨天说的几个有利因素是关键,特别是人民币大幅升值,把做多氛围传导到股市里来。在国家队护盘封杀了下跌空间的情况下,资金进场只需要一个理由或撬动的支点,而这个支点就是人民币大涨。

  炒股其实就是炒预期,当市场预期得到扭转,资金蜂拥进场,那必然是单边大涨的行情,这已经是无数次历史行情证明了的。所以当行情面临拐点的时候,一定要多回顾历史走势,抓住机会其实并不难。

  港股大涨也是推动因素之下,恒生指数涨超2%,国企指数涨超2.5%,对A股形成了有力带动。所以今天在内外因素都配合的情况下,A股是最应该反弹的。

  内部因素的核心是资金,除了国家队进场护盘,其他各路资金也纷纷进场,上周外资北上进场重回百亿水平,今天沪深股通净流入超25亿元,仍在进场抄底。

  国内机构也悄悄在行动,被誉为A股市场内“最聪明”资金的社保基金日前再有动作,来自有关渠道的信息称,社保基金日前对部分投资管理人的权益组合再次增拨资金,相关资金已经到位,部分投资管理人或已入场买入A股。

  此前,社保基金多次在A股市场的底部有过成功的抄底纪录。典型的案例是2005年中和2008年末,两轮股市底部,社保都有积极入市的操作。

  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2653点就是历史大底的最低点,但底部不是一个点位,而是一个区域。社保基金由于其资金的特殊性,对于风险是最厌恶的,毕竟那是大家的养老钱,是亏不得的。

  所以社保基金进场的点位,往往都是比较低的,也是比较安全的,至少他自己认为是安全的。而且社保基金对于国家政策包括国家队动向的把握能力,也是普通机构所不能及的。

  而且昨天也说了,这周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MSCI将把A股的权重提高到5%,从9月1日正式实施,但外资不会在9月1日之后才建仓,而是提前建仓。所以我们真的要要争口气,不要再让底部被外资给抄了!

  就明天的走势而言,今天普涨之后又会面临分化,特别是板块上,虽然今天的成交量放大了,但还不足以支持二八天天普涨,所以明天要重点留意板块的分化情况,寻找能继续反弹的品种,继续以留意主流机构建仓的品种为主。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滴滴顺风车再出命案 该不该取消顺风车? 滴滴的七宗罪:恐怖的信息泄露 踢皮球的客服 微博大V:滴滴开发票功能失效 均提示请求超时 滴滴:全国下线顺风车 免去顺风车总经理职务 财税政策教授:个税起征点暂定5000元 与收入水平匹配 惠若琪:体育应得到重视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体 华南师大教授:建议让女性休满一年产假 交通运输部官微刊文:滴滴对国家法律法规没有敬畏心 高德地图顺风车已下线 客服称:为保证乘客安全 中产消费寒冬来了:住千万豪宅 吃榨菜喝二锅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