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蓝筹股强悍护盘三大原因

2018年08月20日16:2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又是一个大喘气行情,盘中大幅震荡再创新低,但尾盘反攻,虽然收盘没能站上2700点,但涨超1%也已经不错了。

  能够实现反弹的主要力量是蓝筹的推动,金融、地产、消费、两桶油为代表的权重股盘中多次拉升,最终实现了反弹。特别是通过持续不断地拉升,最终扭转了市场情绪,让拖累市场的中小盘股实现反转,一度跌2%的创业板最终收红。

  为何权重股今天逆市上涨护盘?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是保卫2638点熔断底,虽然几个小盘指数都已经破了,但沪指破了影响会更大,股灾都结束两年多了,现在还失守当年的点位,会再次冲击市场心理,加剧悲观气氛。

  二是中美贸易会谈在即,股市不能后院失火,给美帝增加谈判筹码,国家队有必要稳固后方。盘后据知情人士称”国家队资金今日入市支持股市“,也验证了这一观点。

  三是外资抄底,从今天的陆港通数据看,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超过58亿元,创下近期最高的单日净流入纪录。我们在自暴自弃不断下跌,人家外资却在大举抄底,实在是说不过去……

  另外下午传出一则重要消息,今天上午,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据悉,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

  上周五传开会商讨应对之策,后被证实为不实消息,今天的开会看来是真的。虽然管理层未表态,但说明当下的市场震荡已经引起监管部门重视,不排除会采取一些措施。

  由于是上午开会,而且召集的是外部券商人士,不排除一些机构已提前得到消息,虽然在盘中不会宣布任何影响股市的消息,但开会这件事本事已足够引起瞎想。通过上证50和创业板的走势对比来看,机构又一次跑在了散户前面。

  今天实现V形反转之后,明天的日子就会好过一些了。大家晚上可以留意一下消息面,看证监会会不会出台一些维护市场稳定的措施,即使没出台,由于股市炒得是预期,也不排除明天主力继续炒作会出利好的预期。

  还有一个重要预期是中美贸易会谈,由于8月23日是美国对中国16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落地的时间,必须要在23日之前谈出成果,否则就白去了。

  虽然最终谈成啥样不知道,但不排队主力提前炒作正面预期,毕竟大老远去了,总应该有点成果。就算特朗普以后再撕毁协议,但谈还是要谈的。

  这个事已成为影响本周行情的最大因素,谈得好会对处于冰火之中的股市起到正面刺激作用。但如果谈不好,就可能雪上加霜,再次造成向下的压力。

  所以大家这几天一定要密切留意消息面,A股近期本来就很动荡,对消息面会比平时更加敏感。如果对消息面获取不及时,就多盯盘,盘面会对消息变化迅速做出反应。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生育成本到底有多高 一线城市养大一个娃要花200万? 证券日报:采取八大措施维护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恒大接管FF中国计划年产500万辆 德系高管:造玩具车? 党报:美民众忧心贸易战 希望白宫认识到中国市场重要 马云:不像谷歌 阿里巴巴搞技术不是为了盈利而是普惠 史诗级土拍黄了:太原8块地想卖130亿 1分钱没收到 新华社透视陈杰人案:从“网络大V”到“网络害虫” 年轻人的房租和老年人的孤独最优解:年轻人住养老院 证券时报怼证券日报:单纯论“股市屹立不倒”没意义 中国为什么是“加班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