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中场战事:阿里影业VS华谊VS万达

2018年07月27日11:28    作者:凌先静  

  暑期档中场两大种子选手《西虹市首富》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都会有不错的表现,在票价拉动股价的暑期档,目前阿里影业在股价的表现上暂时领跑,华谊依旧疲软、而万达则依旧停牌。

  文/新浪财经TMT记者 凌先静  

  随着《西虹市首富》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今日正式上映,暑期档正式进入中场,即将拉开第二波观影高潮。

  相比于暑期档开场《我不是药神》一枝独秀,到目前为止豪取30亿元票房,一度暴力拉升背后的宣发方北京文化股价50%,这一波相对来说较为缓和,目前2部影片的背后上市公司阿里影业和华谊兄弟都依然不动声色。

  票价拉动股价的游戏能否再现?

  《西虹市首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同为暑期档中场种子选手,备受关注

  虽然第二波上映的影片很多,比如动画电影《风语咒》《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以及不知名的电影,但是市场的关注焦点还是在《西虹市首富》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这两部电影是主力。

  前者虽然是闫非、彭大魔脱离开心麻花体系的第一部电影,也是第一部非话剧改编的电影,但是外界仍然一致认为他们是开心麻花的亿元,并且开心麻花也是这部电影的第三出品方,参照以往开心麻花电影《夏洛特烦恼》14亿、《羞羞的铁拳》22亿元票房的成绩来看,这次《西虹市首富》依然备受关注。

  这部电影的设计非常讨巧,它讲述了混迹于丙级业余足球队的守门员王多鱼(沈腾饰),因比赛失利被开除离队,却意外获得大笔财富,规定必须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花掉10亿元,由此引发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件。

  其核心是“一夜暴富”后的暴发户笑料,因此比之沈腾以往的作品更接地气,更能引起普通观众的共鸣,票房成绩也比以往更为乐观。

  后者是徐克的经典魔幻大作。作为老一辈电影中专注于拥抱3D技术的导演,徐克这些年似乎成了中国特效大片的代名词,包括周星驰在内的众多业内大咖都愿意与徐克合作,加之这部电影有陈国富保驾护航,不能说有多好,但是肯定是基准线上的作品。

  这部电影依然延续着“狄仁杰”的话题,是系列第三部电影,讲述了狄仁杰大破神都龙王案,获御赐亢龙锏,并掌管大理寺,使他成为武则天走向权力之路最大的威胁。

  武则天为了消灭眼中钉,命令尉迟真金集结实力强劲的‘异人组’,妄图夺取亢龙锏。在医官沙陀忠的协助下,狄仁杰既要守护亢龙锏,又要破获神秘奇案,还要面对武则天的步步紧逼,大唐江山陷入了空前的危机之中。

  这个系列的前两部电影2010年上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2.86亿元、2013年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6亿元票房,都是当年国庆档的票房大赢家,因此徐克的这部电影依然受期待。

  票价拉动股价,阿里影业、华谊和万达谁能率先反弹

  如果说前期两部影片都是有期待的,那么今天首日上映,现实的票房数字差异立马将两部影片拉开差距。

  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截止到今天上午十点半,《西虹市首富》以45.6%的排片取得7536.06万元的票房,《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以37.3%的排片取得4615.92万元的票房,双方相差近3000万元。

  在最终票房数字上,猫眼专业版预测《西虹市首富》落点会在23亿元左右,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会在8亿元左右,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

  这2部电影背后同样站着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阿里影业和华谊兄弟。

  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是《西虹市首富》的主要宣发方,这一项目也是淘票票灯塔项目的首次全面落地,承接着淘票票在影片宣发方面的布局理想;《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从出品到发行都是华谊全程操盘,正好又赶上华谊苏州实景娱乐的开盘,影片中的部分场景将会呈现在现实游乐场里,因此这部电影的华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除了各自实力的证明外,票价拉动股价也是上市公司和网友的关注焦点,从《我不是药神》拉动北京文化股价暴涨50%的案例来看,外界关注这两部种子选手会给上市公司来带怎样的股价利好?

  可惜从首日的情况来看,情况并不理想,今日盘中阿里影业仅仅微涨,华谊兄弟的股价处于下跌状态中,两个上市公司都没有明显好转。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西虹市首富》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的强势是上映,传奇影业的《摩天营救》开始大幅度滑坡,排片从昨日的38%到今天下滑至6.8%,几乎结束了暑期档的游戏筹码。

  传奇影业是万达的重要资产,也是刚刚被踢出万达影视注入万达电影方案的标的,因此外界十分关注传奇影业的情况,前两年已经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传奇影业能否在2018年翻身,从目前这部电影的情况来看,虽然中国区域表现明显好于北美,但是仅凭这一部电影,传奇影业还是有点悬,关于万达的争议还不会停止。

  所以目前的情况是,阿里影业在股价的表现上暂时领跑,华谊依旧疲软、而万达则依旧停牌。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TMT记者,深度解读财报、拆解泛娱乐产业链)

责任编辑:凌先静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万达 阿里影业 华谊 票房 徐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疫苗女王”67亿家族企业 丈夫儿子高管儿媳炫富 吴小平:年轻人要敢于借债买房 国家要敢于负债做经济 武汉生物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数超长春长生 高达40万支 虎扑不搞体育来搞吴亦凡?最新进展来了 经济学家钟伟:坚持20年不买房就是智商有缺陷 长生所老员工谈高俊芳案:举报人因工资下调心生不满 疫苗事件:有两位神秘的普通人 至今逍遥法外 贸易战开战不足一个月 美国农业真的“顶不住”了 为何城里人越来越不愿生孩子了?精养模式像一个黑洞 黑龙江反映养老金吃紧 发改委:国家肯定不会不管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