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筹海立股份 董小姐不忘初心

2018年07月05日07:41    作者:邓立君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邓立君

  如果海立股份是一家民营企业,或许不用等到今天,早就从了格力。不管怎样,对海立的小股东而言,现在还有人看得上自己手上的股票,就已经不是坏事了。

  格力电器晚间公告,公司基于对海立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从2018年4月23日至7月4日,增持海立股份(600619)股票4331.5542万股,目前格力电器合计持有海立股份8663.1163万股,占总股本的10%。本次权益变动前,格力电器持有海立股份5%股份。在未来12个月内,格力电器将根据市场情况考虑是否进一步增持。

  我们的老读者们一定还记得我们写过的旧文《当格力野蛮爱上海立——董小姐志在必得》。只是这么久了,还有几个人百分之百的确定董小姐还是那个董小姐呢?

  晚上的公告宣布了董小姐未忘初心。

  这也终于解释了为什么从4月底来海立股份会走出这么怪异的走势(下图)。

  而且盘中的手法一看就知道是个有钱的新手(下图)。

  海立股份6月26日分时成交(下图)

  再仔细看一下格力的交割单(下图)。

  中间一页省略。

  我们看到,格力从2月23日开始建仓入手,逐步的加大力度直到6月26日——也就是我早上发现他们连续500手的同一天——买了593万股,差不多刚好7000万。在这个股灾加钱荒的日子里,谁还会这么有钱?

  我也猜过是格力,就像当时我在文中写的——“而买入动用的是招商证券珠海人民西路席位,这是一个根本没有大额龙虎榜的席位。长期跟踪海立股份的投资者看到这个席位就应该有点政治敏感度,大家都知道格力和海尔对海立股份觊觎已久,有时候投资机会就是这么来的——题外话。” 《当格力野蛮爱上海立——董小姐志在必得》

  这次不敢确定是因为没有龙虎榜,加上前阵子有新闻如下: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格力违规增持还是我看了假新闻?

  最后终于翻到了

  好,是我不认真好好看假新闻。但是估计格力是认真看了,因为短短10天之后就开始买入海立,是为了赶在新规落地之前吗?我们不得而知。

  回归到正题。就连我都看出来海立股份走势有问题,难道海力股份的高管会不知道?

  答案是不会。

  所以,在查看了股东名册之后,海立的高管们有点慌了。不得不让我们想起2016年底前海人寿举牌格力时,董小姐的心情大约是不慌的。于是,海立股份就有了下面的公告:

  海立股份6月24日发公告说要筹划非公开,最后格力就在26号那天几乎all in了。

  如果海立的增发对象是格力,那么格力就没有必要在二级市场偷偷买了对不对?所以海立的增发对象会是谁呢?当然首先要去谈的对象就是我们在前一篇文章中提到过的。

  和讯网6月29日,上交所公布纪律处分决定书,对海立股份(600619)控股股东上海电气(601727)(集团)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上交所认为控股股东电气集团筹划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事项信息披露后,在无重大情况变化的情况下,短时间内终止股权转让事项,严重影响投资者预期。对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对电气集团时任董事长黄迪南予以监管关注。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这些都是对去年8月份发生的一系列不规范事情的处理,那么董姐为何要跟海立股份如此纠缠呢?我们都知道董姐在手机、新能源汽车上一系列的不顺利的同时,海立股份的举牌也被深套。

  如果说手机和新能源汽车让董姐现在有点实在勉为其难的话,那么海立股份这张牌应该相对来讲更有把握。毕竟,格力电器一季度账上还有1000亿现金。

  然后,格力对海立股份的频频抛下橄榄枝,就不能感动海立分毫吗?

  如果海立股份是一家民营企业,或许不用等到今天,早就从了格力。不管怎样,对海立的小股东而言,现在还有人看得上自己手上的股票,就已经不是坏事了。

  (本文作者介绍:君择控股董事长,个人公众号“与君择道行”。)

责任编辑:谢海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票 投资 经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涉毒艺人为资生堂NARS站台 网友:想要凉凉么? 新华社:专家认为当前A股的估值处于洼地 任正非内部最新讲话:贸易战打不起来 应该会相互妥协 伊利要求101女团满足销量才签约 引发粉丝强烈反弹 李大霄:五大理由支撑A股市场“儿童底尖尖” 微信转账转错人只能认栽?"手滑"的代价究竟由谁来担 碧桂园叫停三四五线城市全覆盖战略 用规模换现金 任泽平:当前人民币面临四大支撑和四大压力 董少鹏:中国股市做好三件事就能走强 外媒: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