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继续关注A股入摩炒作机会

2018年05月28日17:2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大盘收了个长长的十字星,单从K线形态上看,今天的震荡就很大,特别是创业板,大起大落,延续上周的震荡及补跌走势。

  今天也是二八严重分化的走势,酿酒板块大涨近5%涨幅第一,家电、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也集体上涨,喝酒吃药行情再现,今天是消费股集体丰收的一天。

  其实不仅是今天,从去年到今年,包括近期大盘处于弱势,但消费股一直在表现,特别是医药股,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只不过今天被白酒股抢了风头。

  所以行情始终是有脉可寻的,始终把握这条主线就可以了,包括上证50指数,上周五就已经明显止跌企稳,今天领涨也是理所当然的。

  而且昨天也说了,本周有一个重要事件,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融入国际资本市场大家庭,在近期市场疲弱又缺利好的情况下,主力势必会借机炒一下。

  但任何有时间节点的利好都是提前炒的,5月中旬MSCI公布纳入A股的名单,也是提前就炒了一波,然后大盘就休整了一段时间,如果第二个时间节点来临,也是提前炒。等到6月1日正式入摩之后,反而要防范利好兑现资金出货的情况了。

  从板块上看,大消费板块的上涨逻辑依然是稀缺性,因为消费蓝筹大多只在国内上市,想配置只能从A股市场买,而金融地产板块的很多蓝筹股都可以直接从港股市场买。

  而就消费板块而言,近期领涨的医药板块仍在延续上涨趋势,白酒板块之所以反超,是因为近期表现相对落后,今天属于补涨行情。其实今年医药板块领涨,也是补涨,因为去年是白酒家电板块领涨。

  不管谁在哪个时间段领涨,其实都是股价的一种游戏,而从基本面看,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大家可以按照板块轮动的节奏,跟着主力的脚步,参与炒作就行了。

  所以大方向是最重要的,主流蓝筹仍是最靠谱的品种,题材概念也可以参与,但一定要快进快出。今天45股涨停的背后,也有近30只个股跌停,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很严重,所以一定要选对品种,才能在这种结构性行情中有所斩获!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北京日报点名"粉笔张小龙":这个"现代汉奸"太嚣张 “失控奔驰车”检测结果出炉 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北京日报再批粉笔张小龙:称"我是汉奸"的人竟享资助? 失控奔驰车主是否撒谎?专家:奔驰可告到他倾家荡产 多地楼市库存告急 专家:更为密集的调控潮或将到来 PUA陷阱调查:指导学员骗财骗色 为操控情感鼓励自杀 杭州周末现摇号购房长队 材料审核滞后销售中心谢客 男子频看视频被停流量 移动客服:不限流也100G封顶 发改委: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 上浮不得超20% 董明珠:做错怎么办?我是不可能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