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资金为何逆市流入消费股?

2018年05月02日16:15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尾盘就差一个点,大盘就翻红了,但还是没能成功实现首日开红……

  虽然有些遗憾,但全天经过激烈博弈之后,尾盘经过顽强拉升,将盘中下跌失地收复,也算是5月首个交易日不完美走势中的一个安慰。

  今天的走势确实有些差强人意,小盘股成为最大拖累力量,两市有近30只个股涨停,但却有近50只个股跌停,大多是小盘股、次新股及业绩表现不好的股票,包括不少前期热点板块如海南、软件、通讯等也都跌幅居前。

  进入5月份,也是资金调仓换股,重新选择建仓品种的时间节点,特别是年报、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是骡子是马,也都出来遛遛了,对于绩差股,资金明显在用脚投票。包括一些沪深300成分股里的蓝筹,大跌的原因也多和业绩有关。

  所以对于大家来说,进入5月份之后,也需要考虑是否调仓换股,特别是手上的股票如果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最好能调整一下。

  从今天逆市上涨的品种,特别是尾盘推动大盘反弹来看,几大消费类板块居功至伟。生物医药板块全天都表现较好,周末国务院公布“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香港IPO新政鼓励生物医药类创新企业上市,对相关股票都构成利好。

  而到了尾盘,白酒、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蓝筹集体拉升,五粮液洋河股份、小天鹅、老板电器海天味业涪陵榨菜等行业龙头表现出色,对于推动大盘收复失地起到了重要作用。

  资金逆市流入这些消费龙头,或是提前布局6月份MSCI纳入A股,毕竟境外市场不缺金融地产行业的蓝筹股,很多公司已在AH两地上市,而消费龙头在境外市场上市较少,属于稀缺品种。

  从今天互联互通数据来看,沪股通和深股通净流入均超23亿元,处于近期的高位,说明港资在继续北上抄底。

  而反观国内机构,却在不负责任地砸盘,使得今天冲高回落,未能实现5月开门红,不得不让人反思,我们和成熟市场相比,到底差距在什么地方……

  对于大家来说,也可以多参考境外机构的投资思路,从长期来说,属于价值投资,从短期来说,今天逆市上涨的品种有可能会成为推动大盘后市反弹的重要力量,这也是以前常说的“弱市选股法”的思路。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2017上市公司艺人经纪收入排行榜:天娱、嘉行均超2亿 樊纲:房地产商抱怨地价太高?还不是你拍出来的 天下苦美久矣 中国是在为世界利益而战! 美媒:中国拒绝考虑特朗普的两项最强硬贸易要求 中铁总晒成绩单:利润增长逾五成 负债逼近5万亿 丹东:东北边境小城房地产躁动 两天内房价涨幅57% 挣的比大学生多?最新调查农民工月均收入3485元 国内增值税税率调整 苹果全线产品价格下调近1%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38%创指翻绿 医药股逆市活跃 环球时报社评:美贸易对话团应带着诚意来北京